紅燒魚.jpg

  前幾天妹妹又拿了一條魚給我,魚蠻大條的,本來想煮豆瓣魚,但看了冰箱才發現,豆瓣醬用完了我忘了買回來補,後來就加蔭油膏及蕃茄醬紅燒,剛好家裡也有油豆腐,就一起加進去煮,感覺也更有料,油豆腐吸收了魚的鮮味也好吃,想要多點味道,我還加了點蒜香辣醬及烏醋,味道很好很下飯,這道要當年菜也不錯,煮好一大盤,好吃又有份量。

紅燒魚

材料:魚 1條(任何魚皆可,我用的魚約600g)    油豆腐 300g    絞肉 100g    蒜 4瓣    薑末 2tsp    辣椒 1條    葱 2支    香菜梗末 2Tbsp(可不加)

調味料:蔭油膏 4Tbsp    蕃茄醬 2Tbsp    萬家香蒜香辣醬 1Tbsp    烏醋 1~2Tbsp    胡椒鹽

做法:

1. 魚洗淨,再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份。(任何魚皆可)
紅燒魚做法1.jpg

2. 在魚身劃二至三刀,兩面都要劃刀。
紅燒魚做法2.jpg

3. 撒些胡椒鹽在魚身,再抹一抹。
紅燒魚做法3.jpg

4. 配料準備好,我買的油豆腐較大塊,所以有切半,葱薑蒜辣椒及香菜切一切。
紅燒魚做法4.jpg

5. 鍋中入一大匙油,再放入魚煎。
紅燒魚做法5.jpg

6. 加蓋煎溫度可保持,爐火也可轉小一點。
紅燒魚做法6.jpg

7. 煎了大概2~3分鐘,再開蓋翻面。
紅燒魚做法7.jpg

8. 翻面繼續煎,絞肉也可以一起下去炒,魚一翻面就可放絞肉在鍋邊炒,絞肉的部份,我覺得用筷子比較好炒。
紅燒魚做法8.jpg

9. 絞肉炒至變色,就可加薑蒜末繼續炒香。
紅燒魚做法9.jpg

10. 接著加入蔭油膏及蕃茄醬一起炒香,我用的魚約600g,還有半斤油豆腐要一起紅燒,如果你用的魚較小條或是不加油豆腐,調味料就要少加一些。
紅燒魚做法10.jpg

11. 辣椒也加進去。
紅燒魚做法11.jpg

12. 再加一杯的水(一杯量杯)。
紅燒魚做法12.jpg

13. 油豆腐也加進去紅燒,沒加蓋的狀態下可用中火煮。
紅燒魚做法13.jpg

14. 煮了些時間,將魚翻面,再煮至七、八分收汁。
紅燒魚做法14.jpg

15. 中途可先加葱白。
紅燒魚做法15.jpg

16. 我有試了味道,想要有點微微辣味,所以我多加了一大匙的蒜香辣醬,調味料想多加什麼都可以,隨個人喜好。
紅燒魚做法16.jpg

17. 起鍋前加入烏醋、葱綠及香菜梗末。(香菜可不加,但有加更香。)
紅燒魚做法17.jpg

18. 稍拌即可起鍋,有加點烏醋我覺得味道更好,我沒用量匙就大概倒一點,自己可試吃再來決定要加多少,加不加都可以。
紅燒魚做法18.jpg

19. 加油豆腐一起紅燒,滿滿一盤很有份量,油豆腐及醬汁吸收了魚的鮮味,配飯吃很下飯。
紅燒魚做法19.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