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軟糖  

   兒子愛吃甜食,巧克力、餅乾、蛋糕、糖果,沒有一樣他不愛,餅乾和蛋糕我經常做,所以對他來說感覺就沒這麼稀奇,但糖果就不一樣,之前做過蔓越莓QQ軟糖,可讓他興奮了好幾天,市售的糖果五顏六色,雖然好看好吃,但色素吃多了還是不好,有報導指出,特別是人工色素,會造成兒童過動(hyperactivity),影響孩子的學習、記憶、動作、語言、情緒反應跟睡眠,所以只要有找到不同的糖果食譜,我都想試,這份食譜是在美國的美食雜誌內找到的,自己做人工色素就不添加,所以今天要做的是透明的水果軟糖,答應要讓兒子參與,除了煮糖這部份,怕有危險,只讓他用看的,其他部份他都有幫忙,過程中的照片,有好幾張都是他拍的,等不及糖果凝固,他就想嚐,看他這麼樂,我也跟著樂,這糖果兒子超級滿意,我也嚐了一顆,酸酸甜甜的橘子味,加上軟QQ的口感,真的很好吃耶!放了幾顆到冰箱冰,放到隔天,口感依然軟Q,而且不會變硬,冰過後的美味更是加倍喔!

**這是我買的橙香精(orange extract),有橘子的香味及酸味,做果醬用的果膠粉(fruit pectin)
橙香精、果膠粉  

**下圖是我用的玉米糖漿,在一般美國超市都有,台灣的烘焙材料行也有賣.
玉米糖漿  

水果軟糖

材料:  糖 200g    玉米糖漿(corn syrup) 1杯(我用220g)    果膠粉(fruit pectin) 1盒(1.75oz)    橙香精(orange extract) 1.5t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2t    水 3/4杯

做法:

1. 先準備一個方形烤模,在烤模內鋪上防沾的鋁箔紙,如用一般鋁箔紙就要抹奶油防沾,再準備兩個鍋子,一個放入糖和玉米糖漿.
水果軟糖1  

2. 另一個放入水、小蘇打粉及果膠粉拌勻.(有加小蘇打粉所以會起泡)
水果軟糖2  

3. 糖和玉米糖漿的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加熱.
水果軟糖3  

4. 另一個鍋子也放在瓦斯爐上,加熱至水滾後就熄火備用.
水果軟糖4  

5. 糖和玉米糖漿的鍋子持續加熱.(要攪拌)
水果軟糖5  

6. 加熱至糖的温度到280度F,温度計上標示soft crack就可以熄火.
水果軟糖6  

7. 重新加熱有果膠粉的鍋子.
水果軟糖7  

8. 慢慢倒入煮好的糖漿就可熄火.(邊倒邊攪拌)
水果軟糖8  

9. 要攪拌到材料完全均勻混合.
水果軟糖9  

10. 拿離開瓦斯爐,再加入橙香精拌勻.
水果軟糖10  

11. 倒入烤模內,放至完全冷卻凝固,大約2小時.
水果軟糖11  

12. 冷卻凝固後,取出切成適量的塊狀,我要用糯米紙包,所以切成長方形.
水果軟糖12  

13. 軟糖是透明的,很軟Q,糖果會黏,所以要包糯米紙或沾上細糖,沾糖會比較甜,所以我用糯米紙包,原食譜切成方塊狀,再沾糖.
水果軟糖13  

14. 包好糯米紙,再包上糖果紙.
水果軟糖14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