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醬蛋包麵  

   兒子愛吃用紅醬煮的義大利麵,他經常都會要求我煮給他吃,平常我都是搭配不同的配料來炒,今天想做些不一樣的變化,讓義大利麵也能有不同的風味,兒子正值發育期,需要多些營養,所以我想做蛋包麵,他有吃過蛋包飯,但沒嚐過蛋包麵,我在麵裡及蛋皮內多加了起司粉,相信做好的蛋包麵,一定又能讓他有驚喜的感覺,問兒子味道如何?他說pretty good,明天還想再吃.

紅醬蛋包麵

麵材料:  蘑菇 2顆    洋蔥 1/4顆    培根 1片    義大利麵醬(紅醬) 4T    糖 1/2-1t    起司粉 1T    煮熟義大利麵

蛋皮材料:  蛋 2個    塩    糖 1/2t    起司粉 1.5t    鮮奶或水 1T    太白粉 1t

做法:

1.  培根切粗絲,蘑菇切片,洋蔥切丁.
紅醬蛋包麵1.jpg  

2.  鍋中入培根炒熟.
紅醬蛋包麵2.jpg  

3.  加入蘑菇及洋蔥丁炒軟.
紅醬蛋包麵3.jpg  

4.  加入紅醬及糖炒香.
紅醬蛋包麵4.jpg  

5.  加入義大利麵拌炒.
紅醬蛋包麵5.jpg  

6.  加入起司粉拌勻.
紅醬蛋包麵6.jpg  

7.  蛋打散再加入其他材料,太白粉必須先和鮮奶調勻,再加入蛋液內,太白粉才不會結顆粒.
紅醬蛋包麵7.jpg  

8.  熱鍋入油,再倒入蛋液煎.
紅醬蛋包麵8.jpg  

9.  等蛋液七八分凝固時,先熄火再放入義大利麵.
紅醬蛋包麵9.jpg  

10.  再將另一邊的蛋皮覆蓋在炒麵上,輕輕將蛋包麵做成半圓形,再重新開火,加熱一下,讓蛋燜熟.(我的麵有點多,蛋包的邊緣沒有黏合,不過麵多一點比較好吃,如果蛋包要完全黏合,麵就要少一點)
紅醬蛋包麵10.jpg  

11.  切對半盛盤或是整個蛋包麵盛盤,再搭配青花菜,營養更均衡.
紅醬蛋包麵11.jpg  

小叮嚀:

**也可以將煎好的蛋皮覆蓋在麵上面.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