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味蔥香發麵餅1.JPG

  常用烤箱來做大餅,因為用鍋子做,一次只能煎一片,但用烤箱做,相對更省事,而且比用鍋子燜煎更不油,用麵包機打一次麵團可做四個大餅,所以簡單做了四種不同的內餡,基本就是以蔥為主,再分別加入油蔥酥或肉鬆,其中一份,撒了些咖哩粉代替胡椒粉,這樣嚐起來就有更多的變化,發麵餅層次分明,鹹香鬆軟,好吃喔!

四味蔥香發麵餅

麵餅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蛋 1顆    糖 5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水 255g    植物油 15g

內餡材料: 蔥 110g    油蔥酥    肉鬆

其他材料: 炒熟的白芝麻    鹽    胡椒粉    咖哩粉

做法:

1.  蔥事先切好,讓辛嗆味散掉再來用。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JPG

2.  麵餅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如果覺得太濕就補麵粉)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2.JPG

3.  打好的麵糰。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這放室溫發酵也行,只要發脹至2倍就好)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中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5.JPG

6.  將麵團分成四份,滾圓後靜置鬆弛10分鐘。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6.JPG

7.  在烤盤先抹油,我抹椰子油,要抹其他植物油,包括橄欖油都可以,因為椰子油有香味,加上耐高溫,而且家裡剛好有買,所以我用椰子油,要餅底像油煎過的感覺,可以多抹點油,不想太油就少放一點,要抹多少就看個人。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7.JPG

8.  鬆弛後,取一份麵團擀開,在表面抹點油。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8.JPG

9.  接著撒些椒鹽,並用手抹均勻。(鹽量不要撒太多)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9.JPG

10.  均勻的撒上蔥花,再用切麵刀,切一個開口。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0.JPG

11.  順著開口捲麵片。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1.JPG

12.  捲成圓椎狀。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2.JPG

13.  再用手壓扁,也翻面壓一壓,讓餅變大。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3.JPG

14.  我擀成約手掌張開的大小。(可以用手慢慢壓大,也可以用擀麵棍擀。)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4.JPG

15.  先抹油,再撒咖哩粉、盬及蔥花,一樣切開口後捲起來。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5.JPG

16.  除了放蔥,還可多放油蔥酥。(餅皮一樣要抹油,才會有層次。)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6.JPG

17.  想再多加肉鬆也行。(麵皮要抹咖哩粉再加蔥肉鬆也行,依自己喜歡搭配。)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7.JPG

18.  做好的發麵餅排入烤盤,在表面刷些水,再撒些白芝麻。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8.JPG

19.  放置10-15分鐘後,就可開始預熱烤箱,用375度F或190度C,也在餅皮表面也抹些油。(用刷子刷或用手抹也行,因為預熱烤箱也要時間,加上有放10-15分鐘,所以發麵餅也有再發20-30分鐘,烤過後就會膨漲,大餅有些嚼勁,想要更鬆軟,放置時間可再多加5-10分鐘。)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19.JPG

20.  預熱好,烤約12-13分鐘。(用350度F或175度烤久一點也行,我想讓表面及底層上色較快,所以用較高溫烤。)
四味蔥香發麵餅做法20.JPG

21.  大餅鹹香鬆軟,用烤箱做更方便,也比用炒鍋燜煎更不油。
四味蔥香發麵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香發麵餅 肉鬆 咖哩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