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鮪魚捲  

    利用罐頭來做菜,既省事又容易,做出的料理味道也不差,鮪魚罐頭是我很常用的一種食材,這也是家裡隨時都備有的,從夾三明治.包壽司 到做料理,我都拿來搭配,之前做過 鮪魚香酥餅 及 香烤鮪魚鮮菇盒 ,今天再來另一道,在春捲皮內包入調味的鮪魚,再炸過就完成了酥脆可口的脆皮鮪魚捲,材料簡單做法不難,吃多少就做多少,量也很好控制,我喜歡買塊狀的鮪魚罐頭來用,鮪魚捲吃起來更有口感,不會感覺糊糊的,除了包壽司,在做料理及點心,我都是買塊狀的.

脆皮鮪魚捲

材料:  鮪魚罐頭 1罐    洋葱末 2T    芹菜末 2T    春捲皮 4張

調味料:  沙拉醬 1T    黑胡椒牛排醬 2t
黑胡椒牛排醬.jpg  

做法:

1.  將鮪魚罐頭瀝去油份,倒入碗中,利用湯匙或叉子稍壓拌,使其成為小塊或粗條狀,再加入洋葱末.芹菜末.沙拉醬及黑胡椒醬拌勻.
脆皮鮪魚捲1.jpg  

2.  在每一張春捲內放入2T調好的鮪魚餡,排成細長條.
脆皮鮪魚捲2.jpg  

3.  由手邊捲起包裹成長筒狀,封口用少許麵糊黏住.
脆皮鮪魚捲3.jpg  

4.  依上述做法,一一捲好.
脆皮鮪魚捲4.jpg  

5.  入油鍋中炸至金黃.(我用新油,炸出的顏色較淺)
脆皮鮪魚捲5.jpg  

6.  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後,對切排盤.
脆皮鮪魚捲6.jpg  

小叮嚀:

**鮪魚罐頭買塊狀的,較有口感.

**如果沒有黑胡椒醬,在鮪魚餡料中加入少許的塩及胡椒粉調味.

**延伸閱讀好用的工具  我的工具-鮪魚罐頭濾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鮪魚罐頭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