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肉麵  

  牛肉麵相信是很多人的最愛,不論是紅燒或是清燉,各有各的擁護者,我先生很愛清燉牛肉麵,因為清燉更可吃出來原味,如果肉的品質不好,是無法做出好味道,用大量的蔬菜,最天然的食材熬煉出來的湯汁,鮮甜甘醇,其湯頭濃郁的香氣絕對不輸紅燒,卻又比紅燒多了一份清爽的口感,清燉的騙不了自己的舌頭,牛肉品質好不好,一吃就知道.

 我喜歡用牛肋條來煮牛肉麵,一般在華人超市只有賣牛腩或是牛腱,有時買到的肉質不太好,煮出來柴柴的,意外的在韓國超市看到品質很不錯的牛肋條,拿來做清燉最合適,為了讓麵條充分吸收這麼甜美的湯頭,我用了能快速吸收湯汁的細麵條,再加上精心燉煮的牛肉及吸滿鮮味的紅.白蘿蔔,上桌前搭配一小碟嫩薑絲及酸黃瓜,嫩薑絲放入麵中配著吃,味道很合,吃完再來兩三條酸黃瓜,這是先生最愛的吃法,先生說清燉牛肉麵是他的最愛,照片讓他來拍,他會拍的美美的,你們看他的技術不錯吧!告訴各位,廚房不只可以增加親子關係,還可增加夫妻感情,你們看我們分工合作,多美的畫面,我負責煮,他負責排盤及照相,最後在讚美聲中,吃完晚餐,這是我們一家和樂的景象.

清燉牛肉麵

材料: 牛肋條 2斤(1200g)    紅蘿蔔    白蘿蔔    西洋芹 1把    洋葱 1個

滷包袋內: 薑 3片 八角 4粒 葱 4支

調味料: 米酒 3T    冰糖 1T    塩    雞粉    李錦記蒸魚豉油 2t

做法:

1. 鍋中放入西洋芹菜段.紅蘿蔔塊.白蘿蔔塊.切半的洋葱及裝了薑.葱.八角的滷包,再加滿水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繼續燉煮至入味,約 1小時,最後加入調味料米酒3T.冰糖1T.醬油2t及塩.雞粉即可.(因為每個人加入的水量不同,塩及雞粉請自行調整,我喜歡加入2t的醬油來增加味道,醬油量不要多,多就不像清燉的,也可以加玉米熬湯,味道會更甜.)
清燉牛肉麵1.jpg  

2. 倒出湯汁備用.(芹菜及洋葱就不要了,只留紅.白蘿蔔塊)
清燉牛肉麵2.jpg  

3. 牛肋條事先川燙備用.

4. 將燙好的牛肋條加入蔬菜湯中,另外再加入新鮮的紅.白蘿蔔塊繼續煮開後,移入電鍋中燉煮至肉軟爛.(外鍋加入3杯的水,燉煮的時間依個人喜好的軟爛度做調整.)
清燉牛肉麵4.jpg  

5. 前面熬蔬菜高湯留下來的紅.白蘿蔔塊,這時再加入牛肉湯內煮一下即可.(熬蔬菜高湯留下來的紅.白蘿蔔塊,丟掉不加入也可.)
清燉牛肉麵5.jpg  

6. 嫩薑絲切好,泡入冰水中備用.
清燉牛肉麵6.jpg  

7. 麵條及青菜煮熟裝入碗內,加入燉好的牛肉及湯汁,旁邊搭配一小碟嫩薑絲及酸黃瓜.
清燉牛肉麵7.jpg  

小叮嚀:

**因為每個人加入的水量不同,塩及雞粉請自行調整,我喜歡加入2t的醬油來增加味道,醬油量不要多,多就不像清燉的,我愛用李錦記蒸魚豉油來代替醬油.

**熬蔬菜高湯留下來的紅.白蘿蔔塊,丟掉可惜,可加入燉煮好的牛肉湯內,最後再放才不會過爛,丟掉不用也可.

**因為是清燉,我只放了八角,而不用滷肉包,滷肉包的香味太重,會蓋過蔬菜的清香味.

**喜歡吃辣的人,可加入幾根辣椒一同燉煮.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麵料理    西洋芹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