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薯條5.JPG

  小孩喜歡吃炸薯條,香香脆脆的,一根接著一根,吃起來真的很唰嘴,難怪他們會喜歡,自己要做炸薯條並不難,而且馬鈴薯價格並不貴,花點時間,就能簡單做出,像速食店一樣好吃的薯條,小孩吃到媽媽自己做的點心,一定覺得更滿足。

自製薯條

材料: 馬鈴薯    玉米粉

調味料: 椒鹽    蕃茄醬   蜂蜜芥末醬(黃芥末醬 1t、美乃滋 1.5T、蜂蜜 1t)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成條狀,再入水中泡一下,洗去表面的澱粉質後,瀝乾水份備用。
自製薯條做法1.JPG

2.  煮一鍋水滾,放入薯條氽燙2-3分鐘就撈起。
自製薯條做法2.JPG

3.  水再次微開就可以撈出,不用燙至全熟。
自製薯條做法3.JPG

4.  撈出的薯條攤開放涼,也讓表面的水份乾燥。
自製薯條做法4.JPG

5.  將薯條攤開放入盤中,再放入冰箱凍硬。
自製薯條做法5.JPG

6.  取出凍硬的薯條,裝入塑膠袋內,再撒些玉米粉抖一抖,就可放入冰箱凍存,隨時想吃薯條,就可拿出來炸,想吃多少就炸多少,這可以事先做好,要炸時就很方便。(加點玉米粉拌,可以防止薯條互相沾黏,也可以讓薯條表面更乾燥,炸過後外皮更脆。)
自製薯條做法6.JPG

7.  薯條本身切的沒有很粗,加上已經半熟,所以用中大火炸,讓外皮酥脆,不用炸很久,二次回炸讓薯條更不油,炸好放紙巾上吸油。
自製薯條做法7.JPG

8.  撒些椒鹽,或沾上蕃茄醬都可以,蜂蜜芥末醬也不錯。
自製薯條2.JPG

 小叮嚀:

**薯條氽燙2-3分鐘就撈起,不用燙至全熟。

**凍硬的薯條加點玉米粉拌,可以防止薯條互相沾黏,也可以讓薯條表面更乾燥,炸過後外皮更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薯條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