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菇貢丸肉燥2.JPG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用貢丸做肉燥,蠻特別的,家人和我都喜歡吃貢丸,這道一定要來試,想要肉燥豐富一點,另外多加了豆干及金針菇,金針菇會讓肉燥多些濃稠度,肉燥要好吃,油蔥的味道也不可少,我在華人超市買到蔥酥拌醬,是用黃豆油製做的,味道有點辣,加點進去味道會更香,做好的肉燥不油膩,還有貢丸的口感,我覺得好吃。

**下圖是我在華人超市買到的蔥酥拌醬,味道有點辣,可以拿來拌麵。
蔥酥拌醬.jpg

雙菇貢丸肉燥

材料: 貢丸 300g    豆干 150g    香菇 5朵    金針菇 1包(200g)

調味料:醬油 2T    醬油膏 2T    米酒 2T    冰糖 1T    黑胡椒粉 1/2t    五香粉 1t    蔥酥拌醬 2T

做法:

1.  香菇泡軟切丁,豆干切小丁,金針菇切1公分小段,貢丸切末。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香菇。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2.JPG

3.  加入豆干炒香。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3.JPG

4.  加入貢丸拌炒。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炒香。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5.JPG

6.  加入金針菇拌炒。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6.JPG

7.  加入水1.5-2杯煮。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7.JPG

8.  煮至材料及滷汁的鹹味剛好。(鹹度依自己的口味來調)
雙菇貢丸肉燥做法8.JPG

9.  拌飯、拌麵都可以。(如果要拌麵味道可以稍為重一點,所以拌麵時,我都再補點醬油膏,拌飯就直接用,不用太鹹。)
雙菇貢丸肉燥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肉燥&肉醬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豆乾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