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杯子蛋糕4.JPG

  Oreo餅乾在美國已有百年的歷史,這款餅乾很受大家的喜歡,所以常被運用在甜點裡,我就喜歡用oreo餅乾來做起司蛋糕的底,濃濃的巧克力味,配著起司蛋糕一起吃,很可口,oreo餅乾不只能當蛋糕底喔!這次要做蛋糕的夾心,在蛋糕麵糰裡,加入oreo餅乾,烤好的蛋糕,oreo夾心部份嚐起來有些像布朗尼的口感,我一部份用整個oreo,另一部份將oreo剝小塊,讓蛋糕表面及裡面都有oreo餅乾,表面的oreo是脆的,但蛋糕裡面的是軟的,加oreo餅乾,讓蛋糕的味道及口感更豐富。

**用任何口味的oreo餅乾都可以。
oreo餅乾.JPG

oreo杯子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糖 140g    蛋 2顆    香草精 1t    中筋麵粉 18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    牛奶 120g    oreo餅乾 12個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再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oreo杯子蛋糕做法1.JPG

2.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先加入一半的粉拌。
oreo杯子蛋糕做法2.JPG

3.  接著加入牛奶拌勻。
oreo杯子蛋糕做法3.JPG

4.  再加入剩下的麵粉拌。
oreo杯子蛋糕做法4.JPG

5.  將oreo餅乾,整片放入紙杯或是剝小塊,如果是剝小塊,就先放一半。
oreo杯子蛋糕做法6.JPG

6.  再填入部份麵糊,如果想要oreo夾心在中間,先放一半的麵糊,再放餅乾。
oreo杯子蛋糕做法7.JPG

7.  放入剩下的麵糊,再將剩餘的oreo放在餅乾上面。
oreo杯子蛋糕做法8.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0-23分鐘。
oreo杯子蛋糕做法9.JPG

9.  烤好取出放涼。
oreo杯子蛋糕做法10.JPG

10.  加oreo餅乾,讓蛋糕的味道及口感更豐富。
oreo杯子蛋糕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