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軟餅3.JPG

  喜歡咖啡口味的餅乾,不論是酥脆或是軟的口感都覺得好吃,就愛那濃濃的咖啡味,平常做餅乾,還是以酥脆口感居多,但老公喜歡軟口感的餅乾,所以這次就換換口味,做鬆軟的咖啡餅乾,這份餅乾奶油含量不會太多,所以熱量相對也少一點,在餅乾表面撒些粗糖做裝飾,烤好的餅乾,嚐起來多了粗糖脆脆的口感,餅乾加些簡單的裝飾,就能多些不同的變化。

咖啡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45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75g(可以用白糖70g代替)   蛋 1顆    即溶咖啡粉 1Tbsp    熱水 1tsp    中筋麵粉 13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奶粉 20g

裝飾材料: 粗糖

做法:

1.  即溶咖啡粉加熱水攪勻備用。
咖啡軟餅做法1.JPG

2.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黃糖打成奶油霜狀。
咖啡軟餅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
咖啡軟餅做法3.JPG

4.  加入咖啡液(做法1)拌勻。
咖啡軟餅做法4.JPG

5.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奶粉、泡打粉)拌。(如不加奶粉,換成等量的麵粉。)
咖啡軟餅做法5.JPG

6.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約1大匙的量),將麵糰約分成22份。(沒有小型冰淇淋勺,麵糰如果覺得太軟不好操作,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分成小份。)
咖啡軟餅做法6.JPG

7.  在表面撒上粗糖。
咖啡軟餅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烤至餅乾表面有些裂痕。(不喜歡軟的口感,可以將小麵糰壓扁再烤至硬。)
咖啡軟餅做法8.JPG

9.  搭配熱可可、咖啡或牛奶來吃都不錯。
咖啡軟餅1.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喜歡鬆軟口感,保持圓球狀來烤,喜歡酥硬口感,就壓扁來烤。

**麵糰如果覺得太軟不好操作,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分成小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咖啡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