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奶酥麵包1.JPG

  老公沒一起回台灣,所以準備了一個月份的存糧放凍層,也包括早餐,問老公想吃些什麼,他說早餐想吃包子及麵包,包子是鹹口味,那麵包就做甜的,想做奶酥麵包,因為冰箱還剩一小塊cream cheese想用掉,所以就嘗試減少奶油的量,再用cream cheese來代替,做好的奶酥餡,口感感覺軟一些,也濕潤些,和一般的奶酥餡同樣好吃。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6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奶酥餡材料: 無鹽奶油 80g    cream cheese 80g    糖粉 120g    蛋 1顆    鹽 1/4tsp    奶粉 180g    香草精 1tsp    葡萄乾 60g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2.JPG

3.  打好的麵糰。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4.JPG

5.  接著做奶油乳酪奶酥餡,糖粉、鹽、cream cheese及奶油置於鍋中混合打發。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5.JPG

6.  加入蛋及香草精打勻。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6.JPG

7.  加入奶粉拌勻。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7.JPG

8.  加入葡萄乾拌勻。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8.JPG

9.  奶酥餡分成24份,可先將奶酥餡冷藏備用。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9.JPG

10.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0.JPG

11.  發好的麵糰分成24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我做小一點,想吃兩個也不會感覺很多。)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1.JPG

12.  取一份小麵糰,包入內餡,再將收口揑合。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2.JPG

13.  包好一一排入烤盤,可以在麵糰表面噴點水,增加濕潤,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70分鐘,依室温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3.JPG

14.  取出發好的麵包約2-2.5倍大,在表面先刷上一層蛋液。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4.JPG

15.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0-12分鐘。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做法15.JPG

16.  加了cream cheese的奶酥餡,感覺更不油膩,嚐起來比一般的奶酥餡軟一點。
奶油乳酪奶酥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bsp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