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蛋塔1.JPG

   做點心的樂趣,在於動手將幾樣簡單的材料做組合,就能享受美味的成果,但做法材料都不複雜,相信樂趣及動手做的意願也會高一點,所以有些太費工的材料,如果買得到現成品,我通常都會用買的,像起酥皮,雖然我知道做法,也有食譜,但目前還沒打算嘗試自己做,太費工了,加上夏天太熱,室溫較高,也不適合自己做起酥皮,就買現成的來用,那天想自己做再說,起酥皮熱量較高,所以只有偶爾買,有想吃蛋塔及酥皮濃湯時才買,用現成的起酥皮來做葡式蛋塔,還蠻方便的,雖然做好的成品和肯德基賣的只有八九分像,皮的層次感及酥脆度,沒有肯德基多,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內餡軟嫩綿密,畢竟在美國材料取得不像台灣這麼方便,烘焙材料行就有賣現成的葡式蛋塔皮,而且都已成型在塔模裡,買回來直接倒蛋塔液就可以烤,不過買現成起酥皮來做,也算簡單容易,兒子說好好吃喔!兒子愛吃蛋塔,暑假放假在家,就可以常做給他吃。

**美國買到的冷凍起酥皮(puff pastry),有一大片的,也有己經切成較小正方片狀,我都買大片狀的(sheet),一盒有兩片,如果要小一點再自己切,可隨意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所以買大片的,我覺得更實用,當然兩種都想買也可以。
葡式蛋塔做法.JPG

葡式蛋塔(8個)

材料: 市售起酥皮 1張    蛋黃 2顆    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100g    牛奶 50g    糖 25g    煉乳 5g(如不加煉乳,糖多加3g)   香草精 1/2tsp(不加也可以,但加了味道更香)

做法:

1.  冷凍起酥皮要稍微解凍,不然硬硬的不好操作,起酥皮攤開,再從邊緣開始捲。
葡式蛋塔做法1.JPG

2.  捲成長條狀,再分切成8份。
葡式蛋塔做法2.JPG

3.  將小起酥皮,螺旋紋路狀向上,再用手壓扁。
葡式蛋塔做法3.JPG

4.  取塔模,放入起酥皮,用兩手姆指按壓,將起酥皮都均勻的攤在塔模裡,如果覺得起酥皮黏手,就撒點麵粉再按壓,塔模開口較寬但不深,妙果要用muffin模做,起酥皮就不用壓到邊緣的高度,不然蛋塔蛋液會不夠裝,太厚的蛋塔液,也容易烤不熟,起酥皮就焦了。
葡式蛋塔做法4.JPG

5.  接著調蛋塔餡,鮮奶油、鮮奶、煉乳、糖及香草精先攪至糖溶化。
葡式蛋塔做法5.JPG

6.   再加入蛋黃攪勻。
葡式蛋塔做法6.JPG

7.  將蛋塔液過濾,有過濾口感才會綿細。
葡式蛋塔做法7.JPG

8.  過濾好的蛋塔液分裝在八個塔模裡。
葡式蛋塔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425度F(220度C)烤約15分鐘。
葡式蛋塔做法9.JPG

10.  用這溫度烤塔皮顏色金黃香酥,如果想要表面顏色再深一點,多烤個一兩分鐘,但要注意別烤太焦,剛烤好塔模很燙,脫模要小心燙手,脫模後我一樣在底下墊厨房紙巾吸油。
葡式蛋塔做法10.JPG

11.  雖然塔皮和市售的葡式蛋塔外皮,還是有一點差,但內餡很香,整體說已和台灣肯德基賣的,有八九分像,畢竟在國外,材料取得不像台灣這麼方便,烘焙材料行就有賣現成的葡式蛋塔皮,而且都已成型在塔模裡,買回來直接倒蛋塔液就可以烤,不過買現成起酥皮來做,也算簡單容易。
葡式蛋塔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塔&派    蛋黃料理&點心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塔 葡式蛋塔 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