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麻糬Q餅1.JPG  

  家裡有過熟的香蕉沒人要吃,我只好拿來做點心,天氣較熱,感覺香蕉也熟的快,還好可以拿來做點心,最常用香蕉做蛋糕,但今天不做蛋糕,而是要做兒子愛吃的麻糬,用香蕉泥取代水份,再多加堅果,做好的麻糬非常好吃,香氣足,軟Q中又有堅果脆脆的口感,我只用了兩條熟香蕉,所以做好的量不多,因為太好吃,兒子說感覺還吃不過癮就沒了,要我下次記得多做一些,加了香蕉及堅果的麻糬,我也愛吃。

超簡單的香蕉麻糬Q餅

材料: 香蕉 2條(剝皮後重約220g)    糯米粉 110g(糯米粉的量是香蕉重量的一半)    堅果 35g(核桃、花生或綜合堅果都可以)    糖 25g

外層沾裹材料: 糯米粉 2Tbsp(微波30秒)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
香蕉麻糬Q餅做法1.JPG

2.  再加入糯米粉及糖拌勻。
香蕉麻糬Q餅做法2.JPG

3.  拌好的材料,放入可微波的盤子裡,再微波1分鐘。
香蕉麻糬Q餅做法3.JPG

4.  取出盤子,邊緣顏色較深的部份就是熟的。(微波加熱會從邊緣先受熱)
香蕉麻糬Q餅做法4.JPG

5.  用湯匙攪一攪,讓熟的和生的材料混合,放回微波爐裡面,再加熱1分鐘。
香蕉麻糬Q餅做法5.JPG

6.  取出再次加熱的麻糬,麻糬約八、九分熟了。
香蕉麻糬Q餅做法6.JPG

7.  用湯匙再攪一攪,繼續放回微波爐裡,因為有八、九分熟,所以我又加熱30秒。(我家的微波爐輸出功率較大,所以我只加熱30秒,如果麻糬還有較多生的部份,就要再加熱1分鐘。)
香蕉麻糬Q餅做法7.JPG

8.  取出麻糬,顏色都已變深。
香蕉麻糬Q餅做法8.JPG

9.  用湯匙拌一拌,確定麻糬都熟了。(如果還有看到較白的部份,就要再加熱。)
香蕉麻糬Q餅做法9.JPG

10.  用湯匙多攪幾下,越攪麻糬就會越光滑,口感也會更軟Q。
香蕉麻糬Q餅做法10.JPG

11.  精米粉2大匙微波30秒。(也可以用炒鍋炒熟)
香蕉麻糬Q餅做法11.JPG

12.  堅果用擀麵棍壓碎。(可單獨用核桃、花生或是其他堅果,我家裡有市售的綜合堅果,所以我放綜合的。)
香蕉麻糬Q餅做法12.JPG

13.  壓碎的堅果和香蕉麻糬拌。
香蕉麻糬Q餅做法13.JPG

14.  我戴塑膠手套來拌,感覺比用湯匙好拌。
香蕉麻糬Q餅做法14.JPG

15.  麻糬沾上熟糯米粉防沾。
香蕉麻糬Q餅做法15.JPG

16.  壓成片狀,再放入冰箱冷藏15-20分鐘。(麻糬必需在室溫放涼再冰,冰過後比較好吃,但也不能冰太久,不然口感會硬些。)
香蕉麻糬Q餅做法16.JPG

17.  取出冰過後的麻糬切片。
香蕉麻糬Q餅做法17.JPG

18.  加了堅果的麻糬很好吃,軟中帶脆,還有香濃的香蕉味。
香蕉麻糬Q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香蕉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