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瓜仔肉.jpg

  瓜仔肉是大家熟悉的家常菜,也是我常做的料理,除了用蒸的,有時我也會用炒的,用炒的瓜仔肉其實更好吃,香氣及口感也更足,還可以多加些配料一起炒,除了基本的脆瓜和絞肉,我還加了洋葱及多種辛香料,葱薑蒜、辣椒及香菜都有,所以味道更香也更下飯,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吃炒瓜仔肉,大家也可以換換口味試試看,炒瓜仔肉真的很美味。

炒瓜仔肉

材料:絞肉 300g    脆瓜 1小罐(可用半罐至一罐)    洋葱 1顆    辣椒 1條    蒜 4瓣(切末)    薑末 2tsp(我用嫩薑量有多加)    葱 2支    香菜梗末 1.5Tbsp(可不加)

調味料:脆瓜醬汁 3~4Tbsp(量可增減)    蕃茄醬 1Tbsp(可不加)

做法:

1. 洋葱切丁,脆瓜切碎或切小丁,辣椒、薑蒜葱及香菜梗切末。(脆瓜的量可用半罐或整罐都用,香菜葉要加也行,香菜葉不耐熱,如要加可熄火後再加入拌,就可保持顏色翠綠。)
炒瓜仔肉做法1.jpg

2. 鍋中入少許油,再放入絞肉炒,絞肉也有油,所以油放少許就好。
炒瓜仔肉做法2.jpg

3. 絞肉炒至變色,接著加入洋葱丁及薑蒜末一起炒香。
炒瓜仔肉做法3.jpg

4. 脆瓜丁、辣椒及葱白也加進去炒。
炒瓜仔肉做法4.jpg

5. 加些脆瓜的醬汁調味,如果想要有些湯汁,脆瓜的醬汁可全倒入,再炒至材料有味道就熄火,不用收乾水份,如果要收乾水份,脆瓜醬汁就不要全加,可先加3大匙,隨時試味道,不夠味時再補,脆瓜量放的多寡也會影響鹹味。
炒瓜仔肉做法5.jpg

6. 除了脆瓜的醬汁,我多加了一大匙的蕃茄醬進去,想讓瓜仔肉的顏色帶些紅潤,多了蕃茄醬,味道也會有些不同,蕃茄醬量不用多,1大匙就有提升美味的效果。
炒瓜仔肉做法6.jpg

7. 最後加入葱綠及香菜梗末拌一拌。
炒瓜仔肉做法7.jpg

8. 就可熄火。
炒瓜仔肉做法8.jpg

9. 這比單純的蒸瓜仔肉更下飯,味道也更足,各種辛香料都有,吃在嘴裡的味道及口感都很豐富。
炒瓜仔肉做法9.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