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醬蘿蔔蛋  

    我蠻喜歡吃蘿蔔乾,但在華人超市買到的蘿蔔乾,味道死鹹,我並不喜歡,之前曾在超市買過梅香醬蘿蔔,有加梅子,味道甘甘的,有點微辣也不會太鹹,我用它來代替蘿蔔乾,也做過一道料理什錦絲瓜煎 ,今天再用梅香醬蘿蔔來煎菜脯蛋,菜脯蛋是我喜愛的古早味,也是常吃的家常菜,一直以來煎菜脯蛋都是加蔥來煎,因為從小就是這樣吃,也沒想過換成其他辛香料來配,試著用香菜來煎菜脯蛋,沒想到味道真不錯,不輸傳統加蔥的菜脯蛋,因醬蘿蔔的醃汁,味道蠻特別的,所以就直接用醃汁調味,如果你們是用菜脯,先將菜脯炒香,再加入蛋夜中拌,有炒過的菜脯味道更香.

**下圖就是我買的梅香醬蘿蔔.
梅香醬蘿蔔.jpg  

香菜醬蘿蔔蛋

材料:  梅香醬蘿蔔 半罐(連汁)    蛋 4個    香菜 20g    太白粉 1/2t(用醃汁拌勻,再加入蛋液中)

做法:

1.  醬蘿蔔切碎,香菜洗淨切碎.
香菜醬蘿蔔蛋1.jpg  

2.  蛋打散加香菜、醬蘿蔔及大約半罐的醃汁拌勻.(在醃汁內先加太白粉拌,再加入蛋液中)
香菜醬蘿蔔蛋2.jpg  

3. 將鍋子燒熱,放入2T的油,再倒入拌好的蛋汁用中火煎.
香菜醬蘿蔔蛋3.jpg  

4.  用筷子在中間慢慢的畫圈圈攪動讓蛋受熱平均,容易凝固.(沒有用筷子攪動,邊邊焦了,中間還沒熟)
香菜醬蘿蔔蛋4.jpg  

5.  等蛋八分凝固,就可翻面繼續煎,如不容易用鍋鏟翻面,可先熄火,取一個盤子,將蛋扣出. 再將扣出的蛋,慢慢的滑入鍋中,接著重新開火,用小火將蛋煎熟.
香菜醬蘿蔔蛋5.jpg  

6.  等蛋完全熟後,就可取出切塊排盤上桌.
香菜醬蘿蔔蛋6.jpg  

 

小叮嚀:

**如用菜脯,請自行調整用量及調味.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