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蜜汁豬肉乾.jpg  

   每次回台灣,我總是告訴小孩,想吃什麼就儘量吃,尤其是沒辦法帶回美國的東西,但回去時間不長,並不能滿足所有的慾望,小孩愛吃甜甜的豬肉乾,但肉製品是不能帶進美國的喔!海關檢查很嚴格,只能利用回台灣的時候解饞,雖然在華人超市也有賣豬肉乾,但包裝袋上都沒有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這讓我很難安心購買,為了長期保存,肉乾不知道加了多少防腐劑,而且價格也不便宜,所以都不曾買過,曾經看過一些格友做過豬肉乾,有的用絞肉,有的用薄肉片,做法並不難,這也是我想嘗試做做看的零食,想做的東西不少,一樣一樣慢慢來。

   今天就先做蜜汁豬肉乾,豬肉乾要帶些甜味才好吃,所以當然少不了蜂蜜,,再加些常用的調味料,用絞肉來做,這對我來說更方便,直接用烤箱就可完成,也不用清洗鍋具,做好的蜜汁豬肉乾就像外面賣的,口感一點都不會乾硬,表面還有蜜汁,兒子放學回來看到、有些驚呀的對我說,妳怎麼會做我愛吃的豬肉乾呢?說完就迫不急待的拿起來嚐,看他滿足的表情、就知道有合他的口味,豬肉乾做的很成功,以後又多一樣零食可以解饞耶!

**這是我愛用的防沾鋁箔紙,防沾效果很好,蜜汁較容易沾黏,防沾效果好的鋁箔紙就不用怕肉片沾黏。
 自製蜜汁豬肉乾1.jpg  

自製蜜汁豬肉乾

材料:  絞肉 1磅(450g)   

調味料:  蒸魚醬油 2Tbsp    米酒或紹興酒 1Tbsp    糖 60g    蜂蜜 40g    沙拉油 1Tbsp(買的絞肉較肥沙拉油可以不放)    胡椒粉 1/2tsp    五香粉 1/2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自製蜜汁豬肉乾2.jpg  

2.  拌至肉有黏性後,入冰箱醃3小時。
自製蜜汁豬肉乾3.jpg  

3.  取一張烤盤大小的防沾鋁箔紙,放入1/3的絞肉,上面蓋一張剪開的塑膠袋,用擀麵棍擀開。(肉乾厚薄自己決定,可分成2-3部份來烤。)
自製蜜汁豬肉乾4.jpg  

4.  將絞肉擀成均勻的大薄片,薄一點口感較好。
自製蜜汁豬肉乾5.jpg  

5.  將整張鋁箔紙移入烤盤內,並拿開塑膠袋。
自製蜜汁豬肉乾6.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15分鐘,烤好看到肉乾縮小,肉片還有些水份。(只要肉片邊緣沒烤焦,就可繼續烤)
自製蜜汁豬肉乾7.jpg  

7.  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可來回翻面多次(每次烤5分鐘),直到鋁箔紙上面沒有水份,只有烤出的油。
自製蜜汁豬肉乾8.jpg  

8.  一磅的絞肉我烤了三片肉乾。
自製蜜汁豬肉乾9.jpg  

9.  肉乾很薄,不會鬆散,看不出是用絞肉做的,表面有些蜜汁,不會乾硬。
自製蜜汁豬肉乾10.jpg  

10.  剪成小塊狀,方便食用。
自製蜜汁豬肉乾11.jpg  

11.  肉乾蠻薄的,甜甜的蜜汁口味,有像外面賣的。
自製蜜汁豬肉乾12.jpg  


小叮嚀:

**絞肉要拌至有黏性,烤好的肉乾才會黏合成一整片,擀薄時較平整。

**將肉片兩面烤乾就可以。

**如果只有一個烤盤也可以烤,先撕3張的防沾鋁箔紙(烤盤大小),將絞肉桿薄入烤箱烤,利用烤的時間桿第二片,第三片,當第一片烤至熟定型,先從烤箱取出、將整張鋁箔紙連肉片拿起來,再放入未烤的第二片繼續烤,剛拿出的第一片就可翻面,等會再繼續烤乾,這樣就可以節省時間,而且也不會手忙脚亂,剛開始可以將份量減半來試做,比較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如果買的絞肉較肥,沙拉油可以不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蜜汁料理&點心    自製食材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