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3.JPG

  喜歡自己做點心給家人吃,除了口味變化多,也是希望他們吃得更健康,所以我常在點心中加入蔬果及燕麥等健康食材,讓吃點心除了美味之外,也多了一份健康,這是份cream cheese類的點心,底層和上層雖然都是相同的東西,但口感不同,底層是結實的脆硬感,而上層是酥粒的感覺,中間的乳酪蛋糕層吃得葡萄乾及微微肉桂味的烤蘋果碎丁,這款點心口感及味道都很豐富,而且做法不難,你也可以動手做給家人吃。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8x8吋方型烤模)

底層及上層材料: 快煮燕麥(quick oats)60g    中筋麵粉 60g    糖 70g    無鹽奶油 75g

乳酪層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5g)    蛋 1顆    糖 40g    香草精 1/2t

蘋果葡萄乾材料: 蘋果 70g(切碎)   葡萄乾 45g    香草精 1/2t    糖 1T    肉桂粉 1/4t

做法:

1.  先做方塊點心的底層及上層,將底層材料放入鍋中,用餅皮切拌器,切拌成鬆散的顆粒狀。(用叉子和手拌也可以,無鹽奶油從冰箱取出先切小塊,再用叉子將其他材料拌在一起,或用手搓拌混合成顆粒狀。)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1.JPG

2.  拌好成鬆散顆粒狀的材料。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2.JPG

3.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餅皮材料,預留約1/3起來,剩下的再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3.JPG

4.  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後取出。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4.JPG

5.  接著做乳酪蛋糕層的部份,奶油乳酪入微波爐中加熱30秒,取出用湯匙攪拌至奶油乳酪沒有結塊,再加入糖攪勻。(這步驟可以用打蛋器操作)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5.JPG

6.  再加入蛋及香草精拌勻.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6.JPG

7.  蘋果切碎。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7.JPG

8.  蘋果碎丁、葡萄乾、香草精、糖及肉桂粉拌一拌備用。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8.JPG

9.  拌好的乳酪糊先倒入烤模內。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9.JPG

10.  再撒上肉桂蘋果葡萄乾料。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10.JPG

11.  將預留的餅皮材料,均勻的撒在最上層。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11.JPG

12.  再放回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繼續烤22-25分鐘,烤好取出放涼。(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cheese糊就好了,如出現少許沾黏狀就可出爐。)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做法12.JPG

13.  放涼再入冰箱冰,沒冰中間的乳酪層較軟,冰過後的口感更好,嚐得到三層不同的口感。
蘋果葡萄乾乳酪方塊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燕麥料理&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