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燕麥鬆糕3.JPG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尤其是多吃高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蔬果、全穀類(如燕麥、糙米、全麥),更可以減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燕麥是一種營養素非常完整的全穀類,水溶性纖維相當的多,熱量也比麵粉來得低,因此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享受美味也兼顧到健康,所以我常用燕麥來做點心,這款健康鬆糕無奶油、無麵粉、無白糖,用花生醬取代奶油,燕麥取代麵粉,蜂蜜取代白糖來做,另外又多加了香蕉,鬆糕味道很豐富,口感鬆軟又帶些嚼勁,當點心或早餐都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香蕉燕麥鬆糕

材料: 香蕉 1條    快熟燕麥片(quick oats)120g    蛋 1顆    花生醬 65g    蜂蜜 60g    牛奶 100g    鹽 1/4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香草精 1tsp    肉桂粉 1tsp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
香蕉燕麥鬆糕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攪勻。
香蕉燕麥鬆糕做法2.JPG

3.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材料,倒入烤模內。(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香蕉燕麥鬆糕做法4.JPG

4.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烤約20分鐘,可以用牙籤從中間插插看,沒有濕濕的麵糊就是熟了。
香蕉燕麥鬆糕做法5.JPG

5.  鬆糕味道很豐富,口感鬆軟又帶些嚼勁,當點心或早餐都是不錯的選擇。
香蕉燕麥鬆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燕麥料理&點心    花生醬料理&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 燕麥片 花生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