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布朗尼3.JPG

   善用一些市售的預拌粉來做點心,對新手來說不只可以省下許多準備材料的工夫,也降低了點心製作上的難度,讓做點心變得輕鬆簡單又不易失敗,在美國超市都有賣各種的預拌粉,簡單加入蛋、油及水,就可輕鬆做點心,我買的雖然是蛋糕預拌粉(cake mix),但不是只能按照包裝盒上的說明來做,加入材料的比例不同,做出的口感就會不同,這次將蛋、油及水量都減少來做,做好的口感,軟軟帶些濕潤,就像布朗尼一樣,另外加入檸檬汁及檸檬皮屑,就成了檸檬口味的布朗尼,嚐起來感覺和蛋糕很不一樣,小孩喜歡不一樣的嘗試,檸檬布朗尼好吃喔!

**下圖是我用的蛋糕預拌粉,想要檸檬味道重一點,可以買檸檬口味的蛋糕粉。
蛋糕預拌粉.JPG

檸檬布朗尼

材料: 蛋糕預拌粉 1盒    蛋 1顆    葡萄籽油(或沙拉油)60g    牛奶 60g    檸檬 1顆(檸檬汁 2Tbsp)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再擠出檸檬汁(約2大匙)。
檸檬布朗尼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拌,包括檸檬汁2大匙。(想要檸檬味道重一點,可以多加1/2大匙的檸檬汁。)
檸檬布朗尼做法2.JPG

3.  拌至材料混合均勻。
檸檬布朗尼做法3.JPG

4.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麵糊。(我用11x7吋烤模)
檸檬布朗尼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3-25分鐘。(不要烤太久)
檸檬布朗尼做法5.JPG

6.  感覺像是烤了9分熟的蛋糕,切開中間還有濕潤,冰過再切,切面較平整,我放涼就切。
檸檬布朗尼做法6.JPG

7.  口感軟帶些濕潤,就像布朗尼一樣。
檸檬布朗尼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預拌粉(cake mix)點心    慕斯&布朗尼    檸檬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