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炒蘿蔔.jpg

  天氣轉涼,就喜歡吃帶點辣味的東西,多了微微的辣味,感覺也更開胃,所以我常在料理内加入韓式泡菜,肉類、蔬菜或海鮮都能加,冬天是蘿蔔的盛產期,就可以多吃,蘿蔔不一定要煮湯,我反而比較常拿來炒,這次想加韓式泡菜一起炒,蘿蔔吸收了韓式泡菜的味道,嚐起來很多汁,微酸辣的味道很開胃,感覺既入味又下飯,我喜歡這樣的組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我在全聯買的泡菜,每次都會買不同的牌子來試,第一次買這牌子的泡菜,味道還不錯我喜歡,辣度適中。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jpg

韓式泡菜炒蘿蔔

材料:蘿蔔 1條(帶皮約400g)    五花肉絲 150g    薑末 1~1.5tsp(我用嫩薑末量就切的比較多)    韓式泡菜 120g(量可增減)    泡菜汁 2~3Tbsp(量可增減)    香菜梗末 1~2Tbsp(可不加)

調味料:醬油或鹽

做法:

1. 五花肉切絲,蘿蔔削皮切粗絲或條狀,薑切末。(可用里肌肉絲或梅花肉絲,蘿蔔不要切太細,煮了比較有口感。)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1.jpg

2. 乾鍋入五花肉絲炒出油,不好炒可加點水或油,五花肉本身有油,我用不沾鍋不會不好炒,如果乾乾的不好炒,我會加一點點水,這樣炒出來較不油,如用里肌肉絲或梅花肉絲可加點油。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2.jpg

3. 有點出油了,再加入薑末炒。(如用里肌肉絲,炒熟先盛出來,薑未再和蘿蔔一起炒,梅花肉絲較耐煮,炒熟不用先盛出。)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3.jpg

4. 加入蘿蔔粗絲稍拌炒。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4.jpg

5. 加入1/2~1杯的水煮至蘿蔔熟軟,水量多寡依蘿蔔的量及切的粗細調整。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5.jpg

6. 煮至蘿蔔熟軟,鍋裡的水份大概八分收汁。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6.jpg

7. 再加入韓式泡菜及泡菜汁炒。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7.jpg

8. 補些調味料,要加醬油或鹽都可以,調味料的量自己先試吃再調味,因為買到的韓式泡菜鹹味可能不同,加入的泡菜及汁量的多寡,也會影響調味,我用鰹魚醬油補味道。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些香菜梗拌,我覺得味道更香,不喜歡香菜味可不加。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9.jpg

10. 翻拌均勻就可熄火。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10.jpg

11. 蠻喜歡韓式泡菜的味道,蘿蔔和韓式泡菜一起炒,蘿蔔有吸收泡菜的味道,嚐起來很多汁,既入味也下飯,微微的酸辣味也很開胃。
韓式泡菜炒蘿蔔做法11.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