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比豆漿更有營養

經過專家測試:一百克豆腐含蛋白質七點四克,脂肪、炭水化合物、鈣、磷、鐵含量都較高;維生素B1和B2也都相當豐富。而新鮮豆漿一百克中僅含蛋白質四點四克,其它營養物質的比率也都稍低於豆腐。

豆腐豆漿忌與什麼同吃

蜂蜜與豆腐相剋

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漿蜂蜜不宜沖食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沖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蜂蜜正確食用法是以40℃~50℃溫開水沖服。

豆漿裡最好不要加紅糖

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特別提醒:常喝豆漿注意補鋅

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