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繩(thefoodloop)  

  今天再來介紹我的工具-矽膠繩(thefoodloop),各位來先猜猜看,一條條有彈性,可隨意彎曲的矽膠繩,可拿來做什麼?當初會買是因為它耐高溫,居然可高達 675°F / 357°C ,而且微波爐、烤箱,甚至在瓦斯爐上也可用,它可代替綿繩來用,我從網站取下圖片,各位看下圖就很容易了解,做肉捲時固定,就可放入鍋中煎或進烤箱烤,只要需要固定的食材皆可用,除了下面的功能,我還拿來綁素雞,一般綁素雞都用綿繩,綿繩雖可重覆使用,但洗久了都會有味道,矽膠繩卻很容易清洗,我覺得蠻好用的,買了好幾年囉!外包裝盒早已丟掉,當初買一組有6條,外加一個洗繩袋,可放入洗碗機中清洗,現在一組包裝只有四條.

矽膠繩

 

**裝入袋中除了可收藏,還可放入洗碗機中清洗,裝袋避免清洗時繩子纏繞機器.
矽膠繩1

**矽膠繩長15吋,一頭有開口.
矽膠繩2

**另一頭圓圓的.
矽膠繩3

 **繩子部份有螺紋.
矽膠繩4

**繩子的部份可壓進一頭有開口的地方,形成一個圓圈,然後套在要固定的東西,拉動圓頭的一端,將東西束緊,因為有螺紋,所以束緊的食材,不會鬆開.
矽膠繩5  

**多餘的繩子再相互纏繞.
矽膠繩6  

**每一條的形狀都相同,互相扣住,就可連接成一長條,方便各種情況使用.
矽膠繩7  

**看到這張照片,各位就可猜到,下一篇文章就是紫米年糕,蒸年糕都要鋪上玻璃紙,玻璃紙因為要裁剪的比較大張,在蒸的時候,水蒸氣都會沿著玻璃紙流入年糕中,這時矽膠繩就派上用場了,將多餘的玻璃紙反摺,再用矽膠繩固定,太長的玻璃紙就可修掉,是不是很好用,矽膠繩又多了一個功能.
矽膠繩8  

**矽膠繩產品相關資訊,網站內有產品影片說明.

    http://www.thefoodloop.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