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梅蒸蝦  

  我每星期上一次超市,每次買蝦子我總會做兩道蝦料理,因為同一道菜吃兩天總會膩,稍加變化,天天都有新菜色,之前我做了烤蒜茸蝦,今天來點清淡的,用紫蘇梅來蒸,利用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讓蝦子吃起來更爽口,今天調味料主角是紫蘇梅,所以我覺得調紫蘇梅醬用少許塩或康寶素食鮮味炒手就可以了,用醬油我試過,會搶了紫蘇梅的味道,各位如不知道康寶素食鮮味炒手,請看脆炒馬鈴薯絲文章中有介紹.

蘇梅蒸蝦

材料:  草蝦或白蝦   8-10隻    紫蘇梅 數粒   葱末

調味料:  塩或康寶素食鮮味炒手   太白粉  少許

做法:

1.  紫蘇梅去核取肉,將梅肉剁碎.

蘇梅蒸蝦1.jpg 蘇梅蒸蝦2.jpg  

2.  蝦子剪去尖刺鬚足去腸泥、洗淨,從蝦背切開,攤平露出蝦肉,排入盤內.
蘇梅蒸蝦3.jpg  

3.  剁碎的梅肉,放入碗中加2T的水,再放入調味料及少許的太白粉(約1/8t)調勻,將調好的蘇梅醬淋在蝦子上,接著放上葱末.
蘇梅蒸蝦4.jpg  

4.  放入電鍋中蒸5分鐘(外鍋加1/5電鍋量杯的水),蒸好馬上取出即可.
蘇梅蒸蝦5.jpg  

 

小叮嚀:

**如買到的紫蘇梅有點酸,可放些糖. 

**喜歡吃辣的,也可放些紅椒末.

**要讓顏色更美,在梅醬中加少許的蕃茄醬,一點點就好.

**蒸好會比較多水,可將水倒出稍為收汁再淋在蝦子上.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