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芋頭紫米露  

   我很少煮甜湯,除了女兒愛吃的地瓜圓紅豆湯外,其他都很少煮,因為有時小孩不吃,煮一鍋到最後幾乎都是我和先生吃掉,甜品吃多了又怕胖,除非有人想吃才會煮,最近超市芋頭都在特價,品質還不錯,所以也買了一些,還沒想到要做什麼料理,問老公想不想吃甜湯,因為我想到一道甜湯可以做,芋頭、紫米再加些椰漿,這三樣我都喜歡,煮成甜湯,我也會想吃,最近天氣轉涼,就不會想吃冰的,來碗温温的甜湯,當成下午茶點心也不錯.

椰香芋頭紫米露

材料: 紫米 1杯(量米杯)    芋頭 250g    椰漿 5-6T    水 2杯(一般的量杯)    糖

做法:

1.  紫米加入等量的水(一杯量米杯)浸泡3小時.
椰香芋頭紫米露1.jpg  

2.  泡過的紫米都吸了水份.
椰香芋頭紫米露2.jpg  

3.  將泡好的紫米及水一起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
椰香芋頭紫米露3.jpg  

4.  蒸好的紫米可先加入1T的糖拌一拌.
椰香芋頭紫米露4.jpg  

5.  芋頭切小塊,加入2杯的水煮至芋頭熟透.
椰香芋頭紫米露5.jpg  

6.  加入黃砂糖煮至芋頭入味.
椰香芋頭紫米露6.jpg  

7.  加入紫米煮.
椰香芋頭紫米露7.jpg  

8.  煮至湯汁有點濃稠.
椰香芋頭紫米露8.jpg  

9.  加入椰漿拌勻.
椰香芋頭紫米露9.jpg  

10.  椰漿拌勻後就可熄火.
椰香芋頭紫米露10.jpg  

11.  煮越久顏色越深,味道也越濃.
椰香芋頭紫米露11.jpg  


小叮嚀:

**紫米泡水可以縮短煮的時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芋頭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