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湯2.JPG

  老公在網上看到一份豬肝湯食譜,這份食譜是詹姆士教的,用皮蛋加水煮就可以當高湯用,湯裡的的豬肝是先煎過,再加入已煮滾的皮蛋湯一起煮,這和我平常的做法不太一樣,我都先汆燙豬肝,湯煮好最後再加燙過的豬肝,老公好奇用皮蛋煮的豬肝湯,他說看影片感覺很好吃,要我也試試看不同的做法,這樣做法的豬肝軟嫩度剛好,豬肝本身吃起來感覺味道淡一點,因為直接煎就煮湯,湯感覺也濁一點,但湯頭味道還不錯,不同做法就試試看,在網上搜尋詹姆士豬肝湯就有做法的影片可以參考。

豬肝湯

材料: 豬肝 1塊    皮蛋 1顆    葱 2支    薑絲

調味料: 鹽    糖    沙茶醬

做法:

1.  將水龍頭的水轉小一點,再灌入豬肝的血管内,有洞的地方都要灌,就可排出血水,我在水龍頭下灌一些水,再放到鍋裡,鍋裡也放些水,壓一壓豬肝,血水就排出很多,再繼續灌水,我大概只灌5-10分鐘,之後就用泡的,泡也可讓血水排出,但還是要在血管裡灌水,血水才會排的更快。
豬肝湯做法1.JPG

2.  經過灌水及浸泡,豬肝顏色也變得很淡。
豬肝湯做法2.JPG

3.   壓一壓也没有血水跑出來。(有去血水也可減少腥味)
豬肝湯做法3.JPG

4.  皮蛋一切八,葱切段,薑切絲,豬肝切稍厚一點的片狀(約1公分的厚度),因為豬肝有泡過水,切片的豬肝底下,我有墊廚房紙巾吸水,這樣等會煎就不會跑太多水份出來。(如没墊紙巾,也稍微放一下讓水份排出一些,因為豬肝要煎過,加上家裡只有二個人吃豬肝湯,小孩不喜歡吃,、所以豬肝的量沒有切很多,剩的豬肝我另做其他料理。)
豬肝湯做法4.JPG

5.  鍋中加些水煮開,水量看要煮幾人份的豬肝湯,再自己調整水量。
豬肝湯做法5.JPG

6.  水滾加入皮蛋。
豬肝湯做法6.JPG

7.  再加入調味料,我加了點鹽及糖,要加雞粉調味也可以,味道可調稍微重些,因為豬肝本身沒味道,調味料要最後加也行。(湯的部份和豬肝分兩鍋同時煮,我先煮水,水快開時,另一個炒鍋也開始加熱。)
豬肝湯做法7.JPG

8.  炒鍋入油,加入薑絲及葱白先炒香。
豬肝湯做法8.JPG

9.  再放入豬肝煎。
豬肝湯做法10.JPG

10.  煎一下,底部已經有變色,翻面再煎一下,這時的豬肝約八、九分熟。(豬肝有點厚度才不會煎老掉)
豬肝湯做法9.JPG

11.  接著將煮滾的皮蛋湯倒入炒鍋內。(湯是滾的,豬肝就不會加熱太久,原先已有八九分熟,加熱水後再煮開就可熄火。)
豬肝湯做法11.JPG

12.  再次煮滾。(倒入熱水很快就滾,所以葱綠也可以接著放,一看到水開就馬上熄火,所以也不要煮太久,豬肝才不會變老。)
豬肝湯做法12.JPG

13.  起鍋前加入葱綠就熄火。
豬肝湯做法13.JPG

14.  碗裡放些沙茶醬。
豬肝湯做法14.JPG

15.  再盛入豬肝湯。
豬肝湯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