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燕麥煎餅.JPG

住美國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到處都有早餐店,想吃中式的、西式的都有,所以早餐的選擇,我大多是以麵包或包子為主,有時也會加些蛋糕或是燕麥,燕麥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做的變化也不少,最常煮燕麥粥,加些牛奶、果亁就很好吃,不想吃甜的,加些蔬菜火腿也不錯,燕麥也可以做成煎餅,再加些蔬果進去,讓煎餅更有料,嚐起來也會更美味,沒加進葷的食材,吃素的朋友也能品嚐。

蔬果燕麥煎餅

材料:  燕麥片(old fashioned) 100g    牛奶或熱水 150g    糖 25g    鹽 1/4t    蛋 1顆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t    蘋果 55g(約1/4個大蘋果)    紅蘿蔔絲 30g(約1/3條)   玉米粒 30g

做法:

1. 牛奶先微波加熱50秒(用鍋中加熱也可以),再倒入燕麥片中先拌一拌,讓燕麥吸收水份。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2.JPG

2. 放置10-15分鐘後,水份都被吸乾。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3.JPG

3.  蘋果刨粗絲及紅蘿蔔刨成細絲備用。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4.JPG

4.  將蛋、糖、鹽、泡打粉、蘋果絲、紅蘿蔔絲及玉米粒,加入燕麥裡(做法2.)拌。(加泡打粉的口感會更鬆,不加也可以。)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5.JPG

5.  拌好的料會有點濕濕。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6.JPG

6.  我用大的冰淇淋勺來挖,將材料舀入鍋中煎。(用舀湯的大湯匙也可以,份量大小依個人的喜好來放)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7.JPG

7.  用中小火煎至兩面微焦。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8.JPG

8.  我做了四片。
蔬果燕麥煎餅做法9.JPG

9.  蔬果燕麥煎餅加了蘋果絲,帶些微濕潤的口感,煎好趁熱吃,外皮還有些微酥,口味淡淡的,直接吃或是再搭配一份火腿,就是一份營養的早餐。
蔬果燕麥煎餅1.JPG

小叮嚀:

**牛奶先加熱,才能讓燕麥片充份吸收水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各式煎餅    燕麥料理&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