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小黃瓜1.JPG

  雖然已經9月了,可是天氣還是很熱,天氣熱,做些涼拌菜更開胃,每次有買小黃瓜,大多拿來做涼拌,覺得涼拌比炒的好吃,簡單、口感又脆,加些調味料拌一拌就很好吃,我不太喜歡白醋的味道,所以我常用檸檬代替白醋來醃,酸味不會那麼嗆,又有檸檬的果香,再加點香菜味道也合。

檸檬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 300g    檸檬 1顆    香菜

調味料: 鹽    糖    醬油膏 2t   香油 2t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及擠出檸檬汁備用。
檸檬小黃瓜做法1.JPG

2.  小黃瓜切片,再加入1/2t鹽及1t糖拌一拌,放置30分鐘,讓小黃瓜出水。(鹽的量不要多,加糖也會幫助出水。)
檸檬小黃瓜做法2.JPG

3.  將小黃瓜醃過後出的水倒掉。(我把塑膠袋剪個洞,擠掉水份,再換個新的塑膠袋裝。)
檸檬小黃瓜做法3.JPG

4.  加入檸檬皮屑、檸檬汁1-2T、醬油膏2t、糖 1.5t及香油拌一拌。(檸檬汁及糖量依個人喜歡的酸味做調整,檸檬汁多一點,糖量就要增加。)
檸檬小黃瓜做法4.JPG

5.  加入切碎的香菜拌。
檸檬小黃瓜做法5.JPG

6.  盛盤上桌。
檸檬小黃瓜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涼拌料理     小黃瓜、大黃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