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Q餅1.JPG

  紫薯口感鬆甜,顏色也好看,我喜歡用紫薯來做點心或料理,中式或西式的都可以,兒子很愛吃像麻糬這類Q軟口感的點心,所以用紫薯泥加糯米粉,簡單烤了紫薯Q餅給他吃,這也可以用煎的,但用烤的更不油,而且一次就烤好,不像煎的要分次煎,平常都會趁特價時多買一些紫薯,蒸熟壓泥再分裝凍存,隨時想做點心就很方便,如用一般的蕃薯做,因為濕度不同,糯米粉的用量就要再調整,只要能拌成糰就好。

紫薯Q餅

材料: 紫薯泥 300g    糖 30g    牛奶 35g    糯米粉 75g    奶油 5g    炒熟的白芝麻

做法:

1.  紫薯泥趁熱加入牛奶及糖攪勻。
紫薯Q餅做法1.JPG

2.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是現蒸的薯泥,先將紫薯泥微波加熱,再加牛奶、糖拌勻。
紫薯Q餅做法2.JPG

3.  接著加入糯米粉拌成糰,趁熱加入糯米粉拌,口感更軟Q。
紫薯Q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奶油揉勻。
紫薯Q餅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成20小份再搓圓。
紫薯Q餅做法5.JPG

6.  小麵糰沾點水,再沾上白芝麻。(用炒熟的白芝麻香氣更足)
紫薯Q餅做法6.JPG

7.  也可以只沾一半的芝麻再壓扁,表面有芝麻底部沒有。
紫薯Q餅做法7.JPG

8.  壓扁後排入烤盤。
紫薯Q餅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
紫薯Q餅做法9.JPG

10.  紫薯泥加糯米粉做的Q餅,口感軟Q味道香甜,還有芝麻香,剛烤好的外皮,也像煎的一樣有微脆的口感。
紫薯Q餅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料理&點心     糯米粉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薯 地瓜 糯米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