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2.JPG

    喜歡乳酪蛋糕綿密的口感,雖然濃郩的重乳酪蛋糕也不錯,但我更愛口味清淡的日式輕乳酪蛋糕,做過不少乳酪蛋糕,也嘗試加入不同的材料,讓乳酪蛋糕有更多的變化,這次用養樂多取代牛奶,再多加些cream cheese,做好的乳酪蛋糕味道蠻濃郩的,但還是輕乳酪蛋糕的口感,入口即化,清爽又不膩口,加養樂多的乳酪蛋糕,我覺得很好吃,小孩也喜歡。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養樂多口味)

材料: cream cheese 300g    糖 40g    無鹽奶油 40g    蛋黃 4顆    養樂多(yakult)100g    檸檬汁 10g    低筋麵粉 55g    蛋白 4個    糖 60g(蛋白用)

表面裝飾材料: 水 40g    吉利丁片1片    果醬 1.5T

做法:

1.  剪兩張長條的防沾紙,交叉鋪在8吋的烤模底部,鋪紙烤好會更方便脫模取出。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JPG

2.  在底部鋪上圓型的防沾紙,邊緣也鋪備用。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2.JPG

3.  cream cheese、糖放入碗中,先微波40秒,再用湯匙拌至無顆粒,如果還有顆粒,就再微波20秒。(可以用打蛋器將材料拌勻)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3.JPG

4.  趁著溫熱,加入奶油拌勻。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蛋黃拌勻。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6.JPG

7.  加入養樂多及檸檬汁拌勻,再放冰箱備用,等打好蛋白霜,再拿出來一起拌。(加檸檬汁增加味道,如果沒有,可以用等量的養樂多代替。)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7.JPG

8.  乳酪糊本身稀稀的,冰涼後會濃稠些,和蛋白霜會更好拌,也不容易沈底。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8.JPG

9.  蛋白打起泡,再把糖分幾次加入。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9.JPG

10.  繼續攪打到接近乾性發泡的濕性發泡。(用打蛋器挖起蛋白,尖峰會稍微下垂。)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0.JPG

11.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cheese糊中充分拌勻。(要確定完全拌勻,不要讓乳酪糊沈澱在下面。)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1.JPG

12.  最後一次將cheese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2.JPG

13.  將起司麵糊倒入烤模內。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3.JPG

14.  用160度C或320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50分鐘。(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cheese糊就好了,如出現少許沾黏狀就可出爐。)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4.JPG

15.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5.JPG

16.  吉利丁片先泡軟,水加果醬攪拌一下。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6.JPG

17.  將吉利丁片放入果醬水中,再微波20秒。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7.JPG

18.  取出攪拌讓它稍涼用湯匙淋在乳酪蛋糕上。(表面裝飾的部份可以不做,我怕滴的到處都是,所以蛋糕放涼後,又放回烤模內再淋上果醬液。)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8.JPG

19.  冰涼後取出切片,蛋糕口感鬆軟綿密,嚐起來入口即化。
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3.JPG

 小叮嚀:

**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水量要加夠,不要烤到一半水份就蒸發光了,水太快乾也會影響成品。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