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肋排1.JPG

  天氣熱,人就變得懶懶的,做飯也越來越簡單,我越來越愛用電飯鍋來煮肉類,輕鬆做,而且煮好的肉很入味,醬汁也濃稠,就像收汁的感覺,冰箱冷凍還有肋排,就用電飯鍋來煮,簡單加入洋蔥及話梅,帶些酸甜的味道,夏天吃也開胃。

梅子肋排

材料: 肋排(babyback rib)6支(約650g)   洋蔥 半顆    蒜 5瓣    薑 3片   話梅 4顆(或用紫蘇梅,放紫蘇梅會更好吃,因為家裡沒有,就用話梅來做,紫蘇梅量可以多放兩三顆。)

調味料: 醬油 1.5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2-3tsp    水 1.5杯

做法:

1.  肋排氽燙,再洗淨備用。
梅子肋排做法1.JPG

2.  洋蔥切粗絲,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鍋中拌一拌。(話梅如果味道較鹹,量放少一點,如果有紫蘇梅,放紫蘇梅會更好吃,因為家裡沒有,就用話梅來做,紫蘇梅量可以多放兩三顆。)
梅子肋排做法2.JPG

3.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梅子肋排做法3.JPG

4.  象印電子鍋可再加熱,再加熱一次是5分鐘,煮好跳至保溫時,不要關掉,直接再壓一次再加熱,就會多煮5分鐘,我有壓一次再加熱,煮好就是下圖看到的,醬汁變少也變濃稠。
梅子肋排做法4.JPG

5.  肋排有梅子味,嚐起來感覺開胃又下飯。
梅子肋排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排骨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話梅 排骨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