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jpg

   您試過生吃玉米嗎?雖然在美國常吃生菜,也生吃過不少種類的蔬菜,但我還真的沒試過生吃玉米,這次回台灣,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接到蔬果工場Agroworks的邀約,試吃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多年前曾到北海道旅遊,也品嚐過當地的玉米,確實滋味甜美,但只吃過煮熟的,並沒有生吃,這次蔬果工場的牛奶玉米是可以生吃,這讓我更想嚐,回覆了蔬果工場,也確定了收貨時間,因為再過幾天也要回美國,所以要確定是否來得及收貨。

  等了三天終於收到一箱玉米,打開看有10支,量還不少耶!蔬果工場Agroworks主要販售台灣在地農產品,從事甜玉米生產、銷售近30年,產能居全國之冠並且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在2013年獨家由日本北海道引進超甜玉米種子,於嘉南平原以阿里山清澈水源灌溉培育,成功孕育出超激甜18度的水果牛奶玉米,從玉米播種開始到採收、分級、包裝、出貨都嚴格把關,並通過Intertek 252項、TUV251項農藥殘留檢測(非基因改良),所以這玉米可以安心生吃,天然牛奶香味,超高甜度,皮薄多汁,口感鮮甜細緻,猶如嫩水梨的美味,既是蔬菜,也是水果,雖然這是蔬果工場的介紹,但兒子吃了也這麼說,他說這玉米真特別,生吃嚐起來竟像水梨般的感覺,明明是蔬菜,怎麼感覺像在吃水果,煮熟了吃就是玉米的感覺,除了兒子喜歡,老爸也吃得津津有味(有圖為證),讚不絕口說好甜,好吃的玉米其實不需要加太多的調味,我喜歡生吃、水煮,品嚐清甜的美味,加到沙拉裡也不錯,老媽說拿一點來打玉米牛奶如何?這倒是可以試試,剝了一些生玉米粒,加牛奶放在果汁機裡打,雖然沒有玉米味,但牛奶感覺更甜,喝起來濃濃的,用熟玉米粒來打,應該又是另一番滋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3.JPG

**玉米超級新鮮,色澤明亮、飽滿,又稱白珍珠水果牛奶玉米。

**水果牛奶玉米吃起來清脆多汁,口感鮮甜細緻,猶如嫩水梨般的感覺,想省事一點,洗一洗就直接當水果吃。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5.JPG

**兒子迫不急待想嚐嚐生吃玉米的感覺,他說wow!so sweet,tastes like pear。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6.JPG

**取下一部份的生玉米粒想來拌沙拉。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7.JPG

**搭配馬鈴薯沙拉一起吃很美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8.JPG

**直接從冷水開始煮,煮開後,再煮3-5鐘就可食用。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0.JPG

**煮過後,顏色變得黃一點,口感略微紮實,和生吃感覺完全不一樣,我覺得味道更甜。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1.JPG

**這是要給寶貝老爸吃的,所以將玉米切成約半吋寬的厚度。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2.JPG

**老爸已經八十多歲,裝了全口假牙,吃東西就會有些限制,太硬太大的都不好入口,這麼好吃的玉米,他怎能錯過,本想切下玉米粒給他吃,老爸說幫他切小塊一點就可以,玉米梗不會很硬,蠻容易切的,切成半吋寬就很好入口,你們瞧他正專心的在啃玉米,慢慢吃,品嚐這鮮甜的滋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3.JPG

**最佳賞味期3天,所以趁新鮮分兩天吃掉。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4.JPG

**老媽說拿一點來打玉米牛奶試試?隔天剝了一些生玉米粒,準備打玉米牛奶。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5.JPG

**加進冰塊及玉米粒。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6.JPG

**再倒入牛奶,加不加糖就看個人的喜好,加些冰塊打,感覺玉米可以打的更碎,用煮熟的玉米也可以,以前曾試過用罐頭的玉米粒打,這次想試試用生的打,嚐起來的味道如何?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7.JPG

**打成調味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8.JPG

**用vitamix可以打的很細,一般果汁機打,可能會有些渣渣的感覺,不喜歡可以過濾一下。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9.JPG

**味道甜美的玉米調味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20.JPG

 **在臺灣沒辦法做太多的變化料理,所以延伸之前做過的 玉米料理,用超甜的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來做,那美味更是加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http://www.agroworks.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3179&category_sn=495

蔬果工場官網首頁:http://www.agroworks.com/

蔬果工場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groworksinc?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