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ing cake1.JPG

  每年的感恩節,餐桌上都會有一道用stuffing做的料理,這也是兒子指定要吃的,用烤乾的碎塊玉米麵包、白麵包及芹菜香料等組合而成的stuffing,原本是用在塞火雞,但除了塞火雞吸湯汁,也能做其他的料理,小孩喜歡stuffing,我也覺得好吃,答應兒子,每年的感恩節都會做不同的stuffing料理給他吃,所以今年做了這道,因為加入多量的蛋來做,所以取名cake,烤好的Stuffing Cake,有些像鹹口味的布丁麵包,軟軟的口感,還有起司、玉米、培根的味道,小孩喜歡這份新的stuffing料理,當天沒吃完,隔餐再加熱,也一樣好吃,可當正餐也可當點心。

**下圖是我買的Stuffing Mix,已調味,口味有雞肉、火雞及純玉米麵包,我喜歡買低鹽的(lower sodium)來用,一般的我覺得太鹹,低鹽的如果覺得味道太淡,自己可以補味道,但太鹹就沒辦法補救,這牌子味道不錯,我喜歡。
stuffing.JPG

Stuffing Cake

材料: Stove Top Stuffing Mix 1盒    蛋 5顆    牛奶 240g    cream cheese 120g    培根 5片    洋蔥 1顆(小顆)   玉米粒 180g    切達起司絲(cheddar cheese)120g

調味料: 鹽 1/3tsp    糖 1tsp    黑胡椒粉 1/2tsp

做法:

1.  洋蔥切丁,培根切絲。
stuffing cake做法1.JPG

2.  乾鍋入培根及洋蔥炒香。(培根會出油,所以可以不加油來炒。)
stuffing cake做法2.JPG

3.  炒熟後熄火。
stuffing cake做法3.JPG

4.  再加入cream cheese拌勻。
stuffing cake做法4.JPG

5.  利用餘溫拌散cream cheese。
stuffing cake做法5.JPG

6.  所有材料和調拌料拌勻。(起司絲最後加)
stuffing cake做法6.JPG

7.  加入一半的切達起司絲拌勻。
stuffing cake做法7.JPG

8.  烤模抹油或鋪上烘培防沾紙(parchment paper)、防沾鋁箔紙(用一般鋁箔紙要抹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我用8x8吋方型烤模)
stuffing cake做法8.JPG

9.  蓋上鋁箔紙,將邊緣封好。
stuffing cake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55-60分鐘。
stuffing cake做法10.JPG

11.  取出烤好的stuffing cake,拿掉鋁箔紙,再撒上另一半的起司絲。
stuffing cake做法11.JPG

12.  放回烤箱,再烤4-5分鐘至起司絲融化就可以。
stuffing cake做法12.JPG

13.  取出切塊。
stuffing cake做法13.JPG

14.  烤好的Stuffing Cake,有些像鹹口味的布丁麵包,軟軟的口感,還有起司、玉米及培根的味道,營養又好吃。
stuffing cake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培根料理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玉米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