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優格蛋糕2.JPG

   小孩很喜歡花生醬,每次吃土司總愛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醬,除了抹麵包,我也常用花生醬做餅乾或是蛋糕,之前才做過花生醬餅乾,所以這次做蛋糕,加入優格來做,蛋糕濕潤度很夠,花生味也濃,再搭配巧克力淋醬,兒子說嚐起來有像在吃Reese's的感覺,Reese's是他喜歡吃的花生巧克力糖,如果不加巧克力淋醬,直接品嚐花生醬蛋糕也不錯。

花生醬優格蛋糕

材料A: 優格 170g(原味或加味的都可以我買香草的)   蛋 2顆    香草精 1tsp

材料B: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4tsp

材料C: 無鹽奶油 75g    花生醬 160g    糖 135g    鹽 1/4tsp

淋醬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45g    苦甜巧克力 60g    無鹽奶油 10g

做法:

1.  材料A、B、C分別準備好,材料A拌勻,材料B粉類先過篩,材料C打發。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1.JPG

2.  材料C用打蛋器打至鬆發,大約攪打5分鐘,再分三次加入粉類(材料B)。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2.JPG

3.  分兩次加入材料A,所以先加1/3粉→再加1/2優格蛋液→加1/3粉→加1/2優格蛋液→最後加入剩餘的1/3粉。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3.JPG

4.  拌好的材料。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4.JPG

5.  將麵糊分裝在12個muffin模裡,我裝的比較滿,也可以分裝成14-15個。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75度F(190度C)烤約18分鐘,或是350度F(175度C)來烤,約20-24分鐘,烤好的時候,可以用竹籤略為戳一下,若竹籤沒有沾上粉漿就表示已經烤熟了。(我麵糊裝的比較滿,所以多烤了幾分鐘,如果做15個,375度F(190度C)烤約15分鐘大概就夠了,小蛋糕烤的時間短,烤溫可以稍微高一點,表面會比較上色。)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6.JPG

7.  烤好取出放涼。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7.JPG

8.  接著做淋醬,鮮奶油先微波25秒,取出再加入奶油拌至融化。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8.JPG

9.  趁熱加入苦甜巧克力豆拌,就會融化。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9.JPG

10.  如果還沒完全融化,再微波10秒。(不用微波爐,就隔水加熱融化。)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10.JPG

11.  用淋的會滴到紙杯,所以我用沾的,讓蛋糕表面沾滿巧克力。(我用可可含量60%的巧克力豆所以不會很甜)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11.JPG

12.  蛋糕放涼後要放冷藏,讓表面的巧克力凝固,要吃時,拿出來放室溫10-15分鐘後再吃,蛋糕就不會冰冰的。
花生醬優格蛋糕做法12.JPG

13.  口感鬆軟,花生味道濃郩,搭配巧克力一起吃很美味。
花生醬優格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優格料理&點心    蛋糕    花生醬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