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2.JPG

  自從成功做出油條之後,早餐又多了一種選擇,那就是飯糰,蠻喜歡吃飯糰,不論是什麼口味的飯糰,一定都有油條,少了油條,飯糰感覺也失色不少,所以沒油條就不會想做飯糰,現在自己會做油條,想吃飯糰就不用再等到暑假回台灣,隨時想吃都可以做真好,雖然台灣賣的飯糰,口味有好多種,但我還是喜歡傳統的飯糰,有酸菜、滷蛋及花生粉,光包這些東西就很美味,也不需要再加肉排或是香腸,小孩不太喜歡酸菜,另外多煎了培根來捲飯糰,飯糰內想包什麼材料都行。

**我買的酸菜是台灣製的,味道不會很酸,也不會有藥水味,洗過後可以直接炒,泰國製的酸菜,味道偏酸,有的感覺有藥水味,所以都要先氽燙過才用。
飯糰做法.JPG

飯糰

材料: 酸菜    油條(需要再烤過或炸過)   滷蛋    肉鬆    花生粉    白飯、糯米飯或糙米飯

炒酸菜材料: 酸菜 1包(500g)   蒜 3瓣    醬油膏 2tsp    糖 2-3bsp    辣椒醬 2-3tsp    七味粉

做法:

1.  買到的酸菜,味道如果太酸或鹹,就要先泡水去掉一些味道,如果有藥水味就要先氽燙過,吃了才比較安心,一般洗一洗,再切碎就好。
飯糰做法2.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飯糰做法3.JPG

3.  加入酸菜炒,因為洗過,要將水份炒掉,蒜香味也會炒進酸菜裡,才會好吃。
飯糰做法4.JPG

4.  酸菜本身已有味道,所以再補點味道,一般我都會加些糖及少量醬油膏調味,再加點辣,我喜歡加點辣椒醬及七味粉,如果酸菜鹹味夠,只加糖就好,買到的酸菜味道都不一樣,炒過後嚐了味道再來調,才不會調太重,而無法補救。
飯糰做法5.JPG

5.  炒掉水份,酸菜量也變少。
飯糰做法6.JPG

6.  花生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碎。
飯糰做法7.JPG

7.  不用打到完全成細粉狀,我覺得更有口感。
飯糰做法8.JPG

8.  剪開耐熱塑膠袋,先鋪上一層飯,再放上酸菜、肉鬆及花生粉。
飯糰做法9.JPG

9.  接著放油條及滷蛋,要包飯糰的油條,一定要再烤或炸過,讓油條更脆硬,包在飯糰裡,才不會很快就軟掉,也可以煎蔥蛋代替滷蛋來包。
飯糰做法10.JPG

10.  再捲起來,將飯糰揑緊。
飯糰做法11.JPG

11.  我飯包的不多,餡很多,為了照相才切開,感覺快要散開,直接拿著吃,並不會散開,油條很脆,搭配酸菜及花生粉,很好吃,終於也可以自己做美味的飯糰來吃囉!
飯糰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酸菜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酸菜 滷蛋 油條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