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咖啡餅乾2.jpg

  喜歡咖啡口味的餅乾,不論是酥脆或是軟的口感都覺得好吃,就愛那濃濃的咖啡味,雖然也做過不少款的咖啡餅乾,但還是可以再做變化,這次多加了cream cheese,因為有加cream cheese做的點心都很好吃,咖啡味濃又有奶香味,蠻不錯的。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cream cheese 110g    蛋黃 1顆    糖 80g    低筋麵粉 240g    即溶咖啡粉 8g(4tsp)

做法:

1.  即溶咖啡粉用擀麵棍壓成粉末狀。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1.jpg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2.jpg  

2.  軟化的奶油和cream cheese加入糖打至鬆發。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3.jpg

3.  加入咖啡粉及蛋黃打勻。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4.jpg

4.  加入麵粉拌成糰。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5.jpg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6.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再擀成一個大薄片,我擀成約25公分x30公分大小。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7.jpg

6.  用輪刀切成64片,也可以切大塊一點,我在麵糰上也刺些孔,增加一些花樣。(可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切,硬一點會更好拿起來放入烤盤。)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8.jpg

7.  一一排入烤盤內。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9.jpg

8.  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10.jpg

9.  烤好取出,我翻面再放回烤箱燜一下,雖然已經關火,但烤箱裡還有餘溫,燜一下會讓餅乾更乾,餅乾有烤乾才會脆,烤盤剛取出,餅乾熱熱的,還不完全硬,較難判斷是否烤乾,放涼了會硬些,如果放冷了,感覺餅乾不夠脆,都可放回烤箱再烤乾,但要降溫到325度F或165度C來烤,溫度低一點,如果再烤些時間,也比較不用擔心烤焦。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11.jpg

10.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做法12.jpg

11.  有加cream cheese做的點心都很好吃,搭配咖啡口味更可口。
奶油乳酪咖啡餅乾1.jpg

 小叮嚀:

**如果不加咖啡粉,要做原味的,麵粉的量再加10g。

**放了咖啡粉,所以味道不會很甜,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再加糖,如果做原味的,不喜歡太甜,糖可以減量10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二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之一    咖啡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咖啡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