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年糕.jpg

  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是年節必備的點心,雖然住國外,但也會做年糕,讓家人感受到年節的氣氛,之前在網上有看到一份年糕食譜,加入的材料很豐富,最特別的是,用花生加水打漿來做,而且還有加在來米粉來降低年糕的黏性,感覺應該也比較好消化,除了花生,還有紅棗、桂圓及核桃,我還多加了葡匋乾,這麼多料,年糕當然好吃,雖然用了1/3量的在來米粉,但年糕的口感還是很軟,感覺黏性有少一些,味道很豐富,還是第一次嚐到這樣的口味,特別又好吃的,如果還是喜歡傳統較Q黏的年糕,同樣的材料,只要將在來米粉,再換成等量的糯米粉,或是減少在來米粉的比例,粉量總重240g,在來米粉用量就不要再增加,最多就用1/3量。

料多味美的年糕(6吋)

材料: 糯米粉 160g    在來米粉(粘米粉)80g    花生 120g    紅棗 10-12顆    核桃 70g    桂圓 30g    葡匋乾 3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120g    水 280g    植物油 1Tbsp

裝飾材料: 紅棗 6顆    櫻桃 1顆

做法:

1.  花生洗淨,紅棗去籽。
美味年糕做法1.JPG

2.  桂圓加一大匙水泡軟再切塊,核桃剝或切成碎粒備用。
美味年糕做法4.JPG

3.  花生、紅棗及水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濃稠狀。
美味年糕做法2.JPG

4.  再倒入鍋中。
美味年糕做法3.JPG

5.  加入糖及油一起煮滾。
美味年糕做法5.JPG
美味年糕做法6.JPG

6.  加入核桃、龍眼乾及葡萄乾就熄火。
美味年糕做法7.JPG

7.  接著加入兩種粉拌勻。
美味年糕做法8.JPG
美味年糕做法9.JPG

8.  如果不好拌,可以用手幫忙。
美味年糕做法10.JPG

9.  取圓模型,在裡面鋪上玻璃紙,將調好的米漿倒入圓模中,並在表面裝飾紅棗,不放紅棗裝飾也可以。
美味年糕做法11.JPG

10.  再移入蒸籠或電鍋中蒸1小時,我用電鍋,外鍋加3杯水。(甜年糕一定要一次蒸透,寧可時間蒸足,也不要蒸半熟,再回蒸它也不易熟。)
美味年糕做法12.JPG

11.  蒸好取出放涼。
美味年糕做法13.JPG
美味年糕2.JPG

12.  直接食用或煎,也可以沾麵糊炸。
美味年糕4.JPG

小叮嚀:

**甜年糕一定要一次蒸透,寧可時間蒸足,也不要蒸半熟,再回蒸它也不會熟。

**如用蒸籠,若蒸籠的水不足時,務必添加熱水,否則會使溫度降低效果不佳。

**如果要用8吋圓模,材料用量1.5倍。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在來米粉(粘米粉)點心   糕&粿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