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起司麵包2.JPG

  平常做麵包,甜、鹹口味都會做,感覺鹹的變化少,其實既使是相同的材料,也還是可以有變化,蠻常做培根麵包,之前做的培根麵包,是將培根蓋在麵團表面來烤,這次就先炒熟,再包到麵團裡,在麵團裡也多加了起司片,雖然材料相同,但嚐起來感覺不同,回台灣前要做好多種麵包凍存,為了不要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有再加點小變化,至少外觀不同,小孩就不會覺得天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培根起司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其他材料: 培根 6片    起司片 4片

表面裝飾: 起司絲(我用了兩種起司絲,切達起司和披薩起司)    葱綠    沙拉醬    蕃茄醬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互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4.JPG

5.  利用時間炒熟培根,培根對切再入鍋炒。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5.JPG

6.  培根有油,加熱炒就會出油。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6.JPG

7.  炒出來的油就不要了。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7.JPG

8.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8.JPG

9.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先鬆弛5分鐘。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9.JPG

10.  將麵團向内折兩折,讓麵團呈現橄欖形。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0.JPG

11.  再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1.JPG

12.  鬆弛好擀開,放上1/3片起司片及半片培根。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2.JPG

13.  將兩邊捏合。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3.JPG

14.  收口要捏緊。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4.JPG

15.  收口朝下排入烤盤,將烤盤移入烤箱内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些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5.JPG

16.  取出發好的麵團(約2倍大),刷上蛋液。(拿出烤盤就可預熱烤箱至350°F)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6.JPG

17.  撒些起司絲。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7.JPG

18.  再擠些沙拉醬及蕃茄醬做裝飾。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8.JPG

19.  我也放了些葱花。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19.JPG

20.  放入預熱至350°F(175 °C)的烤箱,烤約15分鐘。
培根起司麵包做法20.JPG

21.  用培根做麵包,可放在麵包表面(培根麵包),也可以包在裡面,這次包在裡面,又有多加起司片,感覺更可口。
培根起司麵包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培根 培根起司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