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2.JPG

  這也是回台灣前做的,為了清掉冰箱剩的cream cheese,想做蛋糕量又不太夠,所以改做麵包的内餡,只因家裡剛好有一包開了的oreo,就隨手加了幾片進去,怕餡不夠,加些餅乾增量也好,沒想到味道及口感都不錯,嚐起來感覺還蠻特別的,既然内餡有巧克力味,麵包的部份我也加無糖可可粉,不止可可粉,我還加了一條香蕉,香蕉也是放到太軟,没人要吃,所以我就混進去,想像一下這麵包的滋味,吃第一口是淡淡的可可及香蕉味的麵包,再咬一口就吃得到cream cheese加oreo的内餡,這些味道加在一起就是美味,雖然是我隨意亂混,但做好的麵包我自己也有嚐,才敢說真的好吃,不信你們也做做看就知道囉!回台灣前也做了好多種不同的麵包,除了多些口味的變化,我也可以有更多文章可寫,不然在台灣做的少,就没辦法常po文。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340g   無糖可可粉 15g    糖 35g    鹽 2/3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香蕉 1條(剝皮後重90g)   牛奶 180g

材料B: 無鹽奶油 25g

oreo乳酪餡: cream cheese 150g    糖 10g    牛奶 20g    oreo餅乾 5個(完整的5個連夾心)

做法:

1.  香蕉裝入塑膠袋内壓成泥。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JPG

2.  牛奶、香蕉泥及糖鹽先放。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2.JPG

3.  再放入剩餘的材料A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3.JPG

4.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4.JPG

5.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5.JPG

6.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6.JPG

7.  oreo餅乾壓碎或剝碎。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7.JPG

8.  cream cheese加糖微波30秒,再加入牛奶攪勻。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8.JPG

9.  碎oreo餅乾拌入cream cheese内。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9.JPG

10.  拌好的內餡先放冰箱,冰過硬一些,會更好包。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0.JPG

11.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1.JPG

12.  發好的麵糰分成8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2.JPG

13.  發好的小麵糰擀開,再包入oreo乳酪餡。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3.JPG

14.  包好直接放在烤盤上,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4.JPG

15.  取出發好的麵團,在表面劃刀做裝飾。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5.JPG

16.  在表面篩些麵粉。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6.JPG

17.  事先預熱烤箱至375度F(190°C)烤約13-15分鐘。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17.JPG

18.  外皮有點香蕉巧克力味,搭配有加oreo的乳酪餡,好吃喔!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