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筍炒蛋1.JPG

  在台灣都自己煮居多,因為也要幫老爸準備三餐,今天有買茭白筍,以往煮給老爸吃的,都是切絲炒,這次逆紋切成小圓片,比切絲有口感,小小一片,老爸也容易咀嚼,考量到老爸牙口不好,所以用鮪魚罐頭取代其他肉類,再多加蛋來炒,食材豐富一點,營養也會多一些,我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用習慣了,每次想煮菜,都會先想到 鍋寶IH電子鍋,如果 鍋寶IH電子鍋可以做,我就直接用 鍋寶IH電子鍋 也省事,覺得這些材料,從冷鍋開始加熱到煮好,10分鐘應該不太夠,因為真正煮的時間不到10分鐘,所以用定溫模式,溫度有到達設定溫度時,才開始計時,雖然只設定10分鐘,但煮的時間就不止10分鐘,會再多幾分鐘,有多些時間,才不用擔心食材沒煮熟,煮好的茭白筍炒蛋,鮮嫩多汁口感也好,有加鮪魚味道不錯,看老爸吃的滿足,我也開心。

茭白筍炒蛋

材料: 茭白筍 4條(約210g)    蛋 3顆    鮪魚罐頭 1罐    薑末 2tsp    辣椒 1支    葱 1支

調味料: 醬油 1tsp    鹽 1/4tsp

做法:

1.  茭白筍逆紋切小圓片,辣椒去籽切片,薑切末,蛋打散加入葱花及1/4小匙鹽拌勻。(想要茭白筍口感更軟嫩,可以削皮,削不削自己決定。)
茭白筍炒蛋做法1.JPG

2.  内鍋放入茭白筍、薑末、辣椒、整罐鮪魚(我買油漬鮪魚連裡面的油汁也一起倒入),再多加1小匙油、1大匙水及醬油1小匙。(我買紅鷹牌海底雞是油漬鮪魚,試了油漬湯汁並不會有腥味也不會很油,所以我湯汁有用,湯汁有鹹味,所以調味料就可少用,我是以我買的鮪魚罐頭來調味,如用不同的牌子就自己微調,如果不想用油漬汁,調味料及油要酌量增加。)
茭白筍炒蛋做法2.JPG

3.  用筷子拌一拌。
茭白筍炒蛋做法3.JPG

4.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7度C。
茭白筍炒蛋做法4.JPG

5.  再設定10分鐘及按開始。
茭白筍炒蛋做法5.JPG

6.  當時間剩5分鐘時開蓋。
茭白筍炒蛋做法6.JPG

7.  倒入蛋液,再用筷子稍微翻動一下,讓蛋分佈均勻,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茭白筍炒蛋做法7.JPG

8.  剩最後一分鐘時再開蓋。
茭白筍炒蛋做法8.JPG

9.  用筷子翻動一兩下,讓表面未凝固的蛋液能流下去,接觸到内鍋,就要馬上再蓋上鍋蓋,煮至時間結束。
茭白筍炒蛋做法9.JPG  

10. 時間結束開蓋是滑蛋狀態。
茭白筍炒蛋做法10.JPG

11.  如不喜歡滑蛋狀態,再用筷子翻動一兩下後盛出。
茭白筍炒蛋做法11.JPG

12.  茭白筍加鮪魚罐頭炒,鮮嫩多汁又美味,用定溫10分鐘煮剛剛好。
茭白筍炒蛋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