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桂竹筍1.JPG

  雖然在台灣想買什麼吃的都方便,但我還習慣自己煮,也想多煮些好吃的給老爸吃,但有些菜是我自己想吃,因為食材美國買不到,像桂竹筍、茭白筍....等,有回台灣當然要買來煮,昨天就買了桂竹筍,老爸看到我買桂竹筍,就說他也想吃,但又怕咬不動,昨天在市場就是看到桂竹筍還不錯,摸一摸不硬蠻嫩的才買,煮桂竹筍要有點油才好吃,所以想加五花肉一起煮,再多煮些時間,讓五花肉也變軟,這樣老爸也可以吃,我加了點味噌調味,讓桂竹筍更入味,只有汆燙桂竹筍的部份,還是在瓦斯爐上煮,剩下需要時間燉煮,就交給 鍋寶IH電子鍋,這樣就不用一直都待在瓦斯爐旁顧著,我只要設定模式及時間就好,從爆香到煮好,用 鍋寶IH電子鍋,一鍋到底,煮好的桂竹筍有入味,微微的辣味也下飯,筍尖的部份老爸都可以吃,後面的部份就要用剪刀再剪小塊,老爸就可以吃,我有另外準備一支小剪刀,專門幫老爸剪食物,煮的菜他幾乎都能吃,只是需要再用剪刀剪小塊一點,小塊一點就不會咬的很吃力,而且也不怕吃東西噎到。

滷桂竹筍

材料: 桂竹筍 700g    五花肉 250g    蒜 4瓣(切片)    薑 4片    辣椒 2條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味噌 2tsp    糖 1-2tsp    鹽

做法:

1.   桂竹筍撕開成條狀,再切成約3公分長段,煮一鍋水,放入桂竹筍汆燙。
滷桂竹筍做法1.JPG

2.  汆燙後,撈出桂竹筍,五花肉切絲,辣椒去籽切片,喜歡辣味,可以不用去籽,我只想辣椒的香氣,味道微微辣就好,所以買大條的辣椒較不辣,蒜、薑切片。
滷桂竹筍做法2.JPG

3.  内鍋入油,再放入薑片及蒜片,接著按蒸煮鍵及開始。
滷桂竹筍做法3.JPG

4.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炒香。
滷桂竹筍做法4.JPG

5.  再加入五花肉拌炒。
滷桂竹筍做法5.JPG

6.  我有炒一會兒,讓五花肉炒出一些油。
滷桂竹筍做法6.JPG

7.  再加入桂竹筍、辣椒、調味料及水1杯,味噌加入前先加些水調勻再加入,鹽我先加1/3小匙,等煮快好再補味道。
滷桂竹筍做法7.JPG

8.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混合。
滷桂竹筍做法8.JPG

9.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40分鐘。(我設定40分鐘來煮,如果想煮更久也行。)
滷桂竹筍做法9.JPG

10.  燉煮期間至少開蓋攪拌一次,讓受熱更均勻。
滷桂竹筍做法10.JPG

11.  煮快好前5-10分鐘可先試味道,如不夠再補調味料,依自己喜歡的鹹淡口味來調,再煮至時間結束。
滷桂竹筍做法11.JPG

12.  桂竹筍有入味,又帶些微辣,蠻下飯的。
滷桂竹筍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