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海陸煎餅1.JPG

  蠻常做煎餅給小孩當點心,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每一種加一點,就可做豐富的煎餅,除了蔬菜,也加了蝦仁及絞肉,再加點沙茶醬提味,就是我今天要做的海陸煎餅,喜歡軟Q一點的口感,所以用地瓜粉來拌,也加點麵粉,調節一下餅的軟Q度,小孩說好吃,我也覺得不錯,大家可以試試,家裡如果没買韭菜,用高麗菜代面替也行,煎餅想加什麼材料都可以,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沙茶海陸煎餅

材料: 蝦仁 60g    絞肉 40g   韭菜 30g    葱 3支    地瓜粉 40g    麵粉 5g(中筋或低筋皆可)    蛋 1顆

調味料: 沙茶醬 2tsp    鹽 1/4tsp    醬油 1tsp    糖 1/2tsp

做法:

1.  韭菜切1公分短段,葱切葱花,蝦仁去腸泥洗淨,再擦乾水份。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1.JPG

2.  粉類最後放,其他材料及調味先拌勻。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2.JPG

3.  再加入地瓜粉及麵粉拌勻。(麵粉也可換成等量的地瓜粉)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3.JPG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4.JPG

4.  鍋中入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煎。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5.JPG

5.  煎至兩面金黃。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6.JPG

6.  盛盤後用輪刀切,這樣就可少洗砧板。
沙茶海陸煎餅做法7.JPG

7.  加了絞肉及蝦仁,料多還有淡淡的沙茶味,美味也有營養。
沙茶海陸煎餅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仁 海陸煎餅 沙茶煎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