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jpg

  週末有較多時間可以做些不同的早餐,想做的變化也都是簡單的料理,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吃,也不想一大早起床就開始忙,所以今天想做熱壓三明治,就是用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來做,現成的土司,再加入花生醬、香蕉及巧克力,就可做爆漿三明治,内餡材料加熱後,香蕉變得濕軟,再加上巧克力也融化,熱熱的吃,就有爆漿的感覺,烤過後外脆内軟的土司也香,我有在烤模抹奶油,所以外層口感更香酥,為了讓熱壓三明治黏合的更緊密,我有切掉土司邊,想也知道切掉土司邊會更好吃,但切下來的土司邊說實在的也不好吃,兒子不愛吃,我也不愛,乾乾的口感,吃一兩條還不會覺得不好吃,但如果要吃一堆,真的食之無味,可以吃的東西,丢掉又很可惜,於是我都將不好吃的土司邊,再變成另一道可口的點心,讓兒子吃不出是用土司邊做的,既然用了鍋寶鬆餅機做了熱壓三明治,那就繼續用鬆餅機做另一道土司邊點心~高麗菜煎餅,蔬菜多多營養也可口,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有附5種不同的烤盤,所以可做的變化也多,我要用小三角形烤盤來做高麗菜煎餅,因為剛做完熱壓三明治,機器本身及烤盤都還燙燙的,直接換烤盤怕燙到危險,所以拔掉插頭冷却,就先來準備煎餅的材料,等拌好麵糊,烤盤也不燙手了,再來換烤盤就不會有危險,煎餅內加土司邊,就可取代部份麵粉,所以材料中麵粉量不多,只是為了調整口感而加,我主要還是加地瓜粉,就是想要帶些軟Q的口感,做好的高麗菜煎餅很可口,大量的高麗菜,讓煎餅不只口感爽脆,味道也清甜,我也加了點香菜梗末,味道更是香,輕鬆就可用鬆餅機做兩樣點心,週末的早餐邊做邊吃邊聊天,我喜歡這樣的氣氛,現都需要台灣、美國兩邊跑,我也想在美國的這兩個月,多做些好吃的東西補償家人。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爆漿三明治&土司邊做高麗菜煎餅

爆漿三明治材料: 土司 4片    香蕉 半條(切片)   花生醬    片狀巧克力(或榛果巧克力醬)

高麗煎餅材料: 土司邊 60-70g    蛋 1個    高麗菜 300g(切碎)    香菜梗末 2Tbsp    地瓜粉 60g    中筋或低筋麵粉 10g

調味料:  鹽 1/2tsp    雞粉 1tsp    糖 1tsp    胡椒粉 1/4tsp    香油 1tsp

做法:

1.  我買了市售多穀物的土司,所以土司上有顆粒狀的東西,土司本身較大片,所以我切掉邊,這樣用鍋寶鬆餅機來做熱壓土司,就不會太大片,可事先和烤模比一下大小,如果土司本身較小片,就不用切邊,我打算做有巧克力、香蕉及花生味的熱壓土司,先在兩片土司上面抹點花生醬,只抹中間部份,四個邊不用抹,量也不用多,抹太多怕太甜,加熱後有可能花生醬會流出來。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JPG

2.  換上熱壓土司的三角形烤模。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JPG

3.  再闔上蓋子及扣緊把手,扣緊把手後再插電,待綠燈亮起,就表示預熱完成。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3.JPG

4.  開蓋在烤模上抹油,上下烤模都要抹,想要香一點就抹奶油。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4.JPG

5.  放入抹了花生醬的土司。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5.JPG

6.  接著放香蕉片及巧克力片。(我用市售片狀的零食巧克力,撥小塊放在香蕉上,量不用多,只要有巧克力味就好,如果没片狀巧克力,挖一小坨棒果巧克力醬放在香蕉片上也行,量一樣不用多,多了也怕太甜。(我用可可含量72%的巧克力片,味道濃郩,甜度也不會太高。)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6.JPG

7.  最後蓋上另一片土司。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7.JPG

8. 闔起上蓋,扣緊把手,設定時間3分鐘。(時間設定更久,土司顏色就會烤的更深,要顏色淡一點就減少時間,我喜歡烤三分鐘的結果。)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8.JPG

9.  時間結束就可開蓋,取出熱壓三明治,如果要繼續做,直接抹油,放土司及料,闔上蓋子就可設定時間,繼續接著操作。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9.JPG

10. 雖然熱壓土司是三角形,但取出後還是要用刀子切開,或剪刀剪開,才有辦法分成二個三角形,不切開就直接整個吃也ok,加熱後香蕉片變得濕軟,加上巧克力及花生醬也變流動狀態,三明治嚐起來外酥內軟,咬下去還有香蕉巧克力花生混合的爆漿內餡,土司變的很可口,壓了四片土司,小孩一下子就吃完了,他說喜歡吃爆漿三明治,早餐簡單做變化,天天都能吃到美味和營養,切下來的土司邊,直接吃也不好吃,丢掉又可惜,於是用鍋寶鬆餅機,再做另一樣好吃的點心~高麗菜煎餅,嚐起來很可口,保證完全吃不出是用土司邊做的,想知道怎麼做嗎?那就繼續往下看吧!鬆餅機剛做完熱壓三明治,還燙燙,要先拔掉插頭,讓烤模降溫些,要換烤模才不會燙到手,所以先準備高麗菜煎餅的材料,再來換另一個烤模。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1.JPG

11.  切出來的士司邊,量不太夠,所以又補了些前後片的土司,一條土司的第一和最後一片也都是邊,口感較硬小孩不愛吃,所以我也都拿來做其他東西,不愛吃的土司邊及土司底,都可以拿來做這道點心,要用等量的整片土司來做也行,將土司邊先切成丁狀,再加入蛋及調味料抓勻。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2.JPG

12.  土司邊碰到蛋液就會軟化。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3.JPG

13.  加入切碎的高麗菜抓一抓,高麗菜碰到鹽份就會慢慢軟化,想要快一點軟化,就多抓幾下。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4.JPG

14.  再加入地瓜粉及麵粉抓一抓。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5.JPG

15.  最後加香菜梗末及少許香油拌一拌。(我很喜歡香菜的味道,不喜歡香菜,可以用芹菜代替。)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6.JPG

16.  鬆餅機換上小三角形烤模,如果鬆餅機還有熱度,在換烤模時,可以戴上防熱手套。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7.JPG

17.  一樣要預熱至綠燈亮起。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8.JPG

18.  在底層烤模刷油。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19.JPG

19.  我一樣用直徑5公分的冰淇淋勺來舀高麗菜麵糊,但有舀滿一點,用湯匙舀,量可以裝三角形烤盤稍微滿一點,因為麵糊加熱後不太會膨漲,要有一點高度才接觸的到上面的烤模,放入高麗菜麵糊後,也要在麵糊表面刷油,因為上蓋烤模我没刷油,怕刷了油在蓋上蓋子時會滴落,要有點油,才會有煎的感覺。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0.JPG

20.  闔起上蓋,扣緊把手,設定時間5分鐘。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1.JPG

21.  加熱至一半時間,我還是有開蓋翻面。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2.JPG

22.  底部受熱還是比較多,顏色明顯較金黃,所以翻面也會煎的更平均,翻好面再闔上蓋子,繼續加熱至時間結束。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3.JPG

23.  時間結束後取出煎餅。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4.JPG

24.  看到底層烤模還有油,所以可以不用再刷油,自己依情況判斷加油量。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5.JPG

25.  我放上麵糊後,只刷麵糊表面,就是底層烤模上已有油,就不用再刷,我每次只刷麵糊表面就夠了。(我第一次刷了較多油量,還有油就沒再刷,自己可依情況來決定要刷多少油。)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6.JPG

26.  一樣加熱至一半時,開蓋翻面。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7.JPG

27.  烤至時間結束再取出煎餅。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8.JPG

28.  這一份材料可做8個三角形高麗菜煎餅,我要試有沒有烤熟,所以吃掉一個。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做法29.JPG

29.  煎餅軟Q中帶有高麗菜脆脆的口感,因為用土司邊取代了部份的麵粉,所以麵粉量不多,有加地瓜粉,所以餅的口感帶些微微的軟Q,蔬菜多多的煎餅很好吃,加香菜梗末味道超香的。
爆漿三明治%26;土司邊做高麗煎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