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腿1.JPG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回來已有兩個月,明天又要回美國囉!最近幾天也忙著做些老爸愛吃的東西凍存,所以就没時間做些其他的料理,有好一陣子没po 鍋寶IH電子鍋食譜,電腦裡也還有做好未po的食譜,那今天就來寫鹽焗雞腿,不是傳統做法,但吃起來就是鹽焗雞腿,我不只加鹽,也加了點醬油膏讓雞腿上色,以往煮雞腿都是用燉湯模式,但燉湯模式並不會完全收汁,想要收汁,就要用標準米飯模式,將醃好的雞腿直接入鍋,鍋裡也不再多加水,就用標準米飯模式燜煮,我没等到完全收汁,就提前解除設定,大約只提早幾分鐘而已,想九分收汁就好,没煮到水份完全收乾,看鍋裡還剩一點點水份,就解除設定,保留一點點醬汁可淋在雞腿上面,雞腿味道淡一點,不用配飯直接吃也ok,想要煮至行程結束也行。

鹽焗雞腿

材料: 雞腿 4支    薑 6片    葱 3支

調味料: 鹽 1/2tsp    醬油膏 1Tbsp    紹興酒 2Tbsp    黑胡椒

做法:

1.  取一支雞腿將皮切下來,只要一張雞皮就夠。
鹽焗雞腿做法1.JPG

2.  雞腿加入黑胡椒、鹽及酒拌一拌。
鹽焗雞腿做法2.JPG

3.  再加入醬油膏拌一拌。
鹽焗雞腿做法3.JPG

4.  內鍋先放三片薑。
鹽焗雞腿做法4.JPG

5.  接著放入取下來的雞皮。(我墊了一片雞皮在底下,可以預防其他雞腿在煮的過程中,雞皮黏鍋底,而破壞外觀的完整,因為我這次想用標準米飯模式,這模式會收汁,墊張雞皮,就可防止雞腿接觸鍋底,皮有可能會微焦,通常我都提前幾分鐘,約九分收汁就結束行程,但有時没在注意看,會煮到行程結束才開蓋,所以墊張雞皮就可預防雞腿皮黏鍋底,就算有黏鍋底,也是這張雞皮,並不會破壞其他支雞腿外皮的完整。)

鹽焗雞腿做法5.JPG

6.  放入葱白。
鹽焗雞腿做法6.JPG

7.  再放入雞腿、葱綠及另外三片薑片。
鹽焗雞腿做法7.JPG

8.  醃雞腿的醬汁也一起倒進去。
鹽焗雞腿做法8.JPG

9.  按功能鍵選擇標準米飯,再按開始。
鹽焗雞腿做法9.JPG

10.  煮的期間開蓋。
鹽焗雞腿做法10.JPG

11.  將雞腿翻面,再蓋上蓋子繼續煮,至少翻動一次。
鹽焗雞腿做法11.JPG

12.  用標準米飯模式,醬汁會完全收乾,我看醬汁收至九分乾時就按取消,結束標準米飯模式,如煮至行程結束,醬汁會完全收乾,外皮會鹹一點,所以我提早一點點時間就取消行程,雖然也可以用燉湯模式來煮雞腿,但收汁的效果,不如標準米飯模式,會剩更多水,所以我用標準米飯模式來烹調。
鹽焗雞腿做法12.JPG

13.  雞腿拿起來,還有一點點醬汁。(汁没完全收乾,底部也較不會焦。)
鹽焗雞腿做法13.JPG

14.  挑掉薑片,墊底的雞皮要吃也可以,將剩的一點醬汁,淋在雞腿上或是飯上都可以。
鹽焗雞腿做法14.JPG

15.  雞腿包上一小張鋁箔紙,就可拿著吃,手也不會弄髒。
鹽焗雞腿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