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1.JPG

   天氣漸熱飲食也跟著改變,感覺不需要像冬天吸收這麽多的熱量,所以多吃一些清爽不油膩的料理,也可少吸收些熱量,蘿蔔清熱退火,是個不錯的食材,平常常加排骨一起煮湯,今天吃簡單清淡一點,我做關東煮,只加甜不辣及海菜芽,用海帶芽取代昆布,更簡單煮也同樣有海的鮮味,家裡有買芹菜,没用的芹菜葉也一起加進去熬湯,再加點日式鰹魚醬油,湯頭清甜爽口,嚐起來一點也不輸蘿蔔排骨湯,不油膩我更喜歡。

**我用的日式醬油2倍濃縮,可用其他鰹魚或昆布醬油,全用醬油,關東煮的顏色較深,如不想顏色太深,醬油少加一些再補些鹽。
關東煮做法.JPG

關東煮

材料: 白蘿蔔 1條    甜不辣(魚板) 200g    海帶芽 1小撮    芹菜葉(可不用)    香菜(可不用)

調味料: 日式醬油 3-4Tbsp    鹽

做法:

1.  白蘿蔔削皮再切塊。
關東煮做法1.JPG

2.  家裡有買芹菜,所以將葉子部份拿來熬湯,有加芹菜葉一起煮,湯頭味道更好,香菜買一把用不完,與其放著壞掉,還不如一起加進去熬湯,所以也加了些香菜。
關東煮做法2.JPG

3.  芹菜葉香菜我裝入茶袋内,等會比較容易挑掉,蘿蔔放入內鍋,再加入2-3杯水及調味料,水有蓋過蘿蔔就好,味道先調淡一點,因為我還要加甜不辣,甜不辣也有鹹味,蘿蔔味道淡淡的比較好吃,就算味道不夠,煮好也還可以再加,或是另外準備海山醬或調稀的味噌來沾蘿蔔也可以。
關東煮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
關東煮做法4.JPG

5.  煮好先挑掉芹菜葉袋。
關東煮做法5.JPG

6.  加入甜不辣,我用的甜不辣是冷凍的。
關東煮做法6.JPG

7. 按取消鍵結束前一次的設定。
關東煮做法7.JPG

8.  再按功能鍵選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也可以一剛開始就設定40分鐘,在最後10分鐘開蓋,放入甜不辣,因為我用的是冰箱裡的冷凍甜不辣,才需要煮10分鐘,如果不是冷凍的,可以少煮一些時間,前一段30分鐘煮完後,加入甜不辣,用蒸煮模式,只要把甜不辣煮熱就好。)關東煮做法8.JPG

9.  煮好直接加入海帶芽稍泡一下,就可以起鍋,海帶芽不用煮,只要在湯裡泡漲開來就好,我用海帶芽來取代海帶,增加湯頭的鮮美。
關東煮做法9.JPG

10.  我只簡單加了三樣東西而巳,可多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如果想加切小段的玉米,玉米和甜不辣最後10分鐘一起放就可以。
關東煮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