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牛肉醬1.JPG

  平常有買牛絞肉,大多是拿來做肉丸子或漢堡肉排用,每次都只做肉丸子,也想換做其他料理,想用牛絞肉來炒肉醬,一般炒肉醬我都用豬絞肉比較多,因為現成的牛絞肉都絞的很細,感覺口感没豬絞肉好,雖然炒過的牛絞肉較細碎,但我也加了洋葱及大量的香菜一起炒,所以嚐起來口感也不會太差,加上有甜麵醬及豆瓣醬調味,牛肉醬拿來配飯或拌飯,還是很好吃,家人也覺得煮成牛肉醬不錯,換換口味不是只拿來做肉丸子。

香菜牛肉醬

材料: 牛絞肉 300g    洋葱 1/2顆    香菜 1小把    辣椒 1支    薑末 2tsp

醃料: 甜麵醬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水 3Tbsp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3tsp    辣豆瓣醬 1tsp

做法:

1.   牛絞肉加入所有醃料拌一拌。
香菜牛肉醬做法1.JPG

香菜牛肉醬做法3.JPG

2.  洋葱切丁,香菜洗淨切小段,辣椒、薑切末。
香菜牛肉醬做法2.JPG

3.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薑末。
香菜牛肉醬做法4.JPG

4.  再加入洋葱丁稍微拌炒。
香菜牛肉醬做法5.JPG

5.  加入醃過的牛絞肉一起拌炒。
香菜牛肉醬做法6.JPG

6.  牛絞肉炒熟後,加入辣椒及調味料,可先試一下味道,再決定要補多少醬油膏,我加了一小匙辣豆瓣醬,有點辣味更好吃,只加1小匙不會很辣,不吃辣,豆瓣醬不加也可以。
香菜牛肉醬做法7.JPG

7.  起鍋前加入香菜稍拌即可,香菜葉不適合加熱太久,香菜梗可以。
香菜牛肉醬做法8.JPG

香菜牛肉醬做法9.JPG

8.  盛盤上桌。
香菜牛肉醬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