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飲%26;玉米濃湯1.JPG

  小孩很愛喝玉米濃湯,所以我也常煮,每次都買市售的玉米醬來煮,前一陣子美國的玉米經常特價,6條才美金一元,實在很便宜,買二元就有12條,量多除了整條水煮來吃,也削下玉米粒來用,試著用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來煮玉米醬,雖然煮出來的玉米没有濃稠,但味道很甜,直接飲用就很可口,拿來當熱飲配麵包也行,我用煮出來的玉米汁來煮玉米濃湯,再加些料,煮好的玉米濃湯超美味,甜度也夠,只要加鹽調味就好,嚐了感覺比用玉米醬煮出來的還要好喝,新鮮的當然會比罐頭味道更好,食材新鮮没過多加工,營養成份相對也高,不煮玉米濃湯,直接飲用玉米汁也超好喝的,品嚐新鮮也為健康加分。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玉米飲&玉米濃湯

材料A: 玉米粒 200g    蛋 1顆

材料B: 培根 2片    洋葱 1/4個    紅蘿蔔丁 40g    玉米粒 40g    青花菜    麵粉 2Tbsp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玉米200g放入調理杯中,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000ml的地方。(玉米量可再增加,玉米越多味道越甜,玉米量可自行增減,我覺得玉米量200-250g加水至熱飲刻度1000ml味道最剛好,如果想要煮多一點量的玉米濃湯或玉米飲,玉米量可多放,但水最多加到1100ml,煮好再稀釋,或加牛奶喝,加太多水煮容易溢出來,我覺得加到1200ml有可能會溢出來。)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JPG

2.  按啓動鍵,再按濃湯鍵。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2.JPG

3.  煮至行程結束。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3.JPG

4.  煮好的玉米飲很甜,直接喝就很美味,當熱飲拿來配早餐也不錯,還可以拿來煮玉米濃湯。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4.JPG

5.  要煮玉米濃湯的材料,培根切絲再對切(切短一點的絲),洋葱切碎,紅蘿蔔切小丁。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5.JPG

6.  培根、洋葱及紅蘿蔔入鍋炒,培根會出油,所以不用再加油。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6.JPG

7.  炒至培根熟,洋葱變透明,再加入2大匙麵粉炒香。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7.JPG

8.  炒一炒麵粉都沾在鍋裡的材料上。(麵粉和材料一起炒再加水份,比直接炒麵粉再加水份,更不容易結塊。)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8.JPG

9.  加入煮過的玉米飲,邊加熱邊攪拌。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9.JPG

10.  加入玉米粒煮熟。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0.JPG

11.  淋入蛋液。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1.JPG

12.  加入鹽及胡椒粉。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2.JPG

13.  加入青花菜,事先有燙熟一些青花菜,所以也切下前端深綠色的部份,放入玉米濃湯中增色,如果是生的青花菜,可早一點點放,調味前放,用青豆仁也可以。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3.JPG

14.  拌一拌就可起鍋。
玉米飲%26;玉米濃湯做法14.JPG

15.  這份量玉米飲,用兩大匙麵粉來做玉米濃湯,濃稠度剛好,我另取一小杯玉米飲照相用,但後來這杯玉米飲也加入玉米濃湯内,調理機煮好的玉米飲,直接當熱飲喝,味道香甜不濃稠,非常好喝,煮成玉米濃湯,玉米味很濃,比用市售玉米醬煮的玉米濃湯還要好喝,甜味全來自新鮮玉米,更新鮮也更美味。
玉米飲%26;玉米濃湯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濃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