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濃湯3.JPG

  這篇食譜是在美國時做的,因為調理機我前年就已帶回美國,在美國時很常自己煮濃湯,覺得這份蕃茄濃湯很好喝,雖然是一年半前做的,但食譜內容已寫好,於是想想也po出來,看著這些舊照片,讓我有些想家,想我的大廚房,我已在台灣待了一年半,有在想打完疫苗再回去,這樣長途飛行在機上也會比較安全,但我想打的莫德納也不知何時才打的到,老爸的狀況這一年來退化很多,很多事都已無法自理,而必需依賴外勞,這也是我一直没回去的原因,很怕因疫情的影響,回去後短時間就沒辦法再回來,老人家身體狀況難料,覺得還是要留在他身邊,可隨時就近照顧,這樣才能安心,雖然想美國的家人,但在父親和先生之間做取捨,我還是覺得要留在父親身邊,也要感謝老公的體諒,這一年多他也辛苦了,都要自己料理三餐。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蕃茄濃湯

材料: 蕃茄 3顆(約450g)    洋葱 1/2顆    蒜 4瓣(切片)    紅蘿蔔 70g    奶油 1Tbsp    燕麥 2Tbsp(20g)    香菜梗(也可用九層塔,我用香菜梗取代九層塔,量隨意,只是增加香氣,量不用很多,用香菜梗味道比香菜葉濃,加熱也不會變黑。)    牛奶 半杯(約110~120g)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tsp(糖可不加,蕃茄偏酸,小孩不愛酸味太濃,所以我加點糖綜合酸味)    黑胡椒 1/4tsp

做法:

1.   蕃茄切片或塊,紅蘿蔔切片,洋葱及蒜也切片。
蕃茄濃湯做法1.JPG

2.  鍋中入奶油炒香洋葱及蒜片。
蕃茄濃湯做法2.JPG

3.  炒至洋葱變軟,甜味會釋放出來,也不會有洋葱的嗆味。
蕃茄濃湯做法3.JPG

4.  再加入蕃茄炒,蕃茄有用油炒過更能釋放出茄紅素,炒洋葱已加了一大匙奶油,所以不用再加油,直接放入蕃茄一起炒。
蕃茄濃湯做法4.JPG

5.  加熱過程中蕃茄皮會脫落,有看到蕃茄皮,就用筷子夾出就好,没挑乾淨也無妨,等會用調理機打,一樣可攪碎,有看到蕃茄皮就挑出來。
蕃茄濃湯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炒勻就熄火。(想要濃湯更有味道,可多加1大匙蕃茄醬調味,蕃茄醬加不加就看個人,材料中我没寫,曾試過有加蕃茄醬和沒加的蕃茄濃湯,兩個味道有點微微不同,加了味道感覺更濃郩,不加也一樣美味,都可以試,看你喜歡那一種。)
蕃茄濃湯做法6.JPG

7.  將炒過的材料倒入調理杯内,再加入燕麥及香菜梗。
蕃茄濃湯做法7.JPG

8.  加入牛奶,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
蕃茄濃湯做法8.JPG

9.  按啟動鍵,再按濃湯鍵。
蕃茄濃湯做法9.JPG

10.  煮好的濃湯,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還想調整鹹度或酸度,都可再加調味料,炒蕃茄時糖可以先不加,等最後濃湯煮好,再決定要不要加,或者加多少,因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
蕃茄濃湯做法11.JPG

11.  我喜歡這份蕃茄濃湯,直接喝或用麵包沾著吃都可以,如果想要濃湯裡有多些料,可加些汆燙過的海鮮,做成海鮮蕃茄濃湯也不錯。
蕃茄濃湯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