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肉丸子1.JPG

   我回美國了,調了幾天的時差,現在一切都恢復正常,又耍開始上菜囉!想要做菜多些變化,我常會搭配不同的醬料來調味,讓醬料都能被充份利用,雖然每個人習慣或喜歡用的醬料,不一定一樣,但有些醬料算是基本的配備,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像蕃茄醬就算是基本的調味料,小孩都喜歡,拿來當沾醬,做糖醋或是炒飯都很好用,還可以撘配豆瓣醬來做亁燒料理,除了這些,當然還可以再變囉!這次加入小孩愛喝的果汁(100%葡萄汁)來混,葡萄汁和蕃茄醬配,味道很合,我拿來做肉丸子的調味醬料,加了葡萄汁一起煮,連顏色也變得很好看,嚐了味道,確實很不錯,本來想拿來配飯,但小孩等不及已經開始在吃囉!哇!一下子就被吃掉一大半,看他滿足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喜歡。

果汁肉丸子

材料:  絞肉 1磅(450g)    洋蔥 1/4顆(切末)   蛋 1個    麵包粉(bread crumbs) 3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2T    香菜梗末 2T

調味料:  醬油 1T    鹽 1/2t    糖 1.5t    100%葡萄汁 80g    胡椒粉 1/4t

醬料:  蕃茄醬 100g    100%葡萄汁 150g    洋蔥 1/4顆(切末)   糖 2-3t

做法:

1.  所有的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鍋中拌至肉有黏性。(如果不加起司粉,葡萄汁再減20g)
果汁肉丸子做法1.JPG

2.  我用中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再用手搓圓。
果汁肉丸子做法2.JPG

3.  做成23個肉丸子。
果汁肉丸子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5分鐘,如果怕沒烤熟,可以拿一顆肉丸子切開看。
果汁肉丸子做法4.JPG

5.  接著煮醬汁,鍋中入油炒香洋蔥。
果汁肉丸子做法5.JPG

6.  加入蕃茄醬炒香。
果汁肉丸子做法6.JPG

7.  加入葡萄汁及糖一起煮開。(糖量依葡萄汁的酸度自行調整)
果汁肉丸子做法7.JPG

8.  再加入肉丸子一起煮。
果汁肉丸子做法8.JPG

9.  煮至八九分收汁。
果汁肉丸子做法9.JPG

10.  濃濃的酸甜果香醬汁,包裹著肉丸子,蠻好吃的。
果汁肉丸子.JPG

 小叮嚀:

**如果不加起司粉,葡萄汁要再減20g。

**肉丸子用煎或炸的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丸子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