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起司蛋杯2.JPG

  蛋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食物,營養也容易做變化,蒸、煎、炒或烤都行,平常都是蒸、煎、炒居多,今天來做烤蛋杯,可在蛋液裡混入任何材料,再用muffin模來烤,烤成像小蛋糕狀的蛋杯,我覺得有加起司絲,烤出來的蛋杯更美味,當然不只起司絲,我也還加了洋葱、彩椒及火腿,蛋杯內材料很豐富,可烤好當點心或是早餐再搭配麵包,事先烤好放冰箱,隔餐或隔天要吃,微波或小烤箱再加熱即可,要吃也很方便。

火腿起司蛋杯

材料: 蛋 9顆    彩椒 半個(切丁)    洋葱 半顆(切丁)    火腿 100g(切丁)    玉米 50g    切達起司絲 100g    葱 2支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1tsp(可不放)    醬油 1tsp    胡椒粉    牛奶 50g

做法:

1.  鍋中入油,放入洋葱丁炒熟。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1.JPG

2.  炒軟洋葱就熄火備用。(洋葱炒過味道更香甜,也没嗆味,不炒過直接加入蛋液内也可以。)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2.JPG

3.  火腿、彩椒切丁。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3.JPG

4.  蛋打入鍋中,再加入調味料打勻。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4.JPG

5.  加入其他材料拌勻。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5.JPG

6.  加入蔥花拌勻,葱花可在上一個步驟就加,我後來才決定多加,所以照片分開放。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6.JPG

7.  我用muffin模,我剪了方型烘焙紙,再用玻璃杯壓一下,讓紙有杯子的形狀,不墊防沾紙,就要抹油防沾。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7.JPG

8.  將拌好的蛋液,分裝在12個muffin模内。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8.JPG

9.  可在表面再多撒點切達起司絲增加美味。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30分鐘。
火腿起司蛋杯做法10.JPG

11.  蛋杯内有火腿、起司及蔬菜,吃起來有營養,軟嫩口感也美味。
火腿起司蛋杯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