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磅蛋糕1.JPG

  天氣熱,帶些檸檬味的點心感覺也更可口,在磅蛋糕裡面加些檸檬汁及檸檬皮屑,烤好表面再刷上檸檬糖漿,所以檸檬味十足,雖然格內已有不少檸檬蛋糕食譜,但材料不同,所以也po出來,大家想做檸檬蛋糕時,也能有更多的選擇。

檸檬磅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160g    糖 150g    鹽 1/4tsp    蛋 4顆    檸檬皮屑 2-3顆的量(糖10g)    檸檬汁 50g    低筋麵粉 200g(或中筋麵粉180g+玉米粉20g)    無鋁泡打粉 1又1/4tsp  

刷表面糖漿材料: 檸檬汁 30g    冷開水 20~30g(檸檬味要重一點,水就少加些)    糖 20g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
檸檬磅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10g的糖拌一拌備用。
檸檬磅蛋糕做法2.JPG

3.  軟化奶油加糖打至奶油霜狀。
檸檬磅蛋糕做法3.JPG

4.  分次加入蛋打勻。
檸檬磅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檸檬皮屑拌勻。
檸檬磅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檸檬磅蛋糕做法6.JPG

7.  加入檸檬汁拌勻。
檸檬磅蛋糕做法7.JPG

8.  我用的烤模有點大,倒入麵糊,才發現烤模有點大,麵糊的厚度不高。(我用30×11公分的烤模)
檸檬磅蛋糕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39~40分鐘。(麵糊不高,我烤了快40分鐘,拿出來試就已經熟了,烤模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檸檬磅蛋糕做法9.JPG

10.  糖漿拌勻。
檸檬磅蛋糕做法10.JPG

11.  蛋糕稍涼後,在表面刷上檸檬糖漿。
檸檬磅蛋糕做法11.JPG

12.  蛋糕背面我也有刷。
檸檬磅蛋糕做法12.JPG

13.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至少放一天後再來吃會更美味,奶油蛋糕冰過會硬些,要吃時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10~15分鐘,讓蛋糕不會冰冰的,吃起來就會軟些,冰冰的吃,稍硬些也美味,我都做好切片分裝放冷凍,要吃時拿出來放室溫解凍,解凍後的口感就是軟的。
檸檬磅蛋糕做法13.JPG

14.  有檸檬味的蛋糕,我覺得都很美味。
檸檬磅蛋糕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